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年级组规章制度

一、会议制度

1、年级组每月召开一次年级长会议,由分管主席负责召集各年级长,会议原则上不允许请假,无故缺席2次以上(包含2次)者,作劝退处理。

2、各级年级组例会每两周至少召开一次,一般于周一召开,会议需提前五分钟到场,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无故缺席3次以上(包含3次)者,作劝退处理。如需请假,需向年级长和分管主席请假并得到批准,事后请假则视为缺席。

3、各级年级组例会上每周各专业班团轮流在会议上及时汇报工作进度以及后续工作安排,对已完成部分及时进行反思总结,年级长进行工作讲评,最后由年级长或分管主席进行会议总结。

4、各级年级组例会上参会人必须带上笔和会议记录本记录每周任务,按工作分工,由对应的副年整理会议内容,并及时上传到各级年级组群群文件。

5、各级年级组会议一般由年级长主持,也可以由年级长指定副年或安排副年按周轮流进行主持,并安排专人点名签到。

6、各副年按照实际情况可适时召开专业班团会、专业会,每次专业班团会、专业会应制定签到表,并做好存档,无故不参加会议者副年应将情况反映给辅导员老师。

7、各班级按照实际情况适时召开班会,传达年级组会议精神,总结本班最近学习、生活、工作情况。每次班会应制定签到表,并做好存档,无故不参加班会者班团应将情况反映给辅导员老师。


二、工作制度

1、分管主席下传各项通知各年级年级长应及时回复,一般期限为1小时之内经常回复不积极、收取各类表格拖拉或标准不合格,屡教不改者作劝退处理,必要时上报学院给予处理意见。

2、各级年级组下传通知时各班团应及时转发至班群,一般期限为1小时之内,经常转发不积极、收取各类表格拖拉或标准不合格,屡教不改者,作劝退处理。

2、各级年级组各副年应配合好年级长,协助年级长做好各级年级组日常工作,积极主动作为,高标准地完成年级长安排的各级年级组内部工作。

3、各班团应主动配合各专业副年工作,在副年的带领下做好本专业的日常班团工作,应把本专业班团当作一个集体,从集体的角度考虑问题,切忌推诿懈怠、各自为政。

4、各班班长与团支书应协调好工作关系,共同承担班团工作,按照对半原则分工协作,关系理解对方,不可要求某一单方应多承担部分工作。如出现班团内部矛盾时应及时设法解决,可召开班委会、专业班团会协商解决,无法调和时应向年级长或者辅导员老师反应。

5、在外执行年级组任务时需要佩戴好工作牌,并保持自身良好形象,组织好各项任务的现场秩序。

三、日常制度

1、年级组成员需遵守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不得出现早签迟到、缺课等违纪情况,违纪者需在例会上做出解释。

2、值班人员需按排班表按时到办公室值班,及时接待外来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打游戏。保管好办公室钥匙并与交班人员对接。

3、每周办公室卫生由年级长或周负责副年监督、值班人员进行打扫。

4、年级组成员的成绩需保持优秀,不得出现成绩不合格现象。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及时在例会对部门成员的成绩进行总结,对成绩优异者提出表扬,同时对成绩不合格者进行点名批评并安排额外值班。

四、财务制度

1、部门经费及账目由专门的副年进行管理,并登记好每一笔经费的使用情况。

2、经费使用去向情况每学期结束时需上传到部门群文件中,以便查看。做到专款专用、申请有理、使用有据,杜绝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现象。

3、每次部门任务、活动经费需年级长同意后方可报销,成员可事先垫付,保留支付凭证(发票、收据、手机支付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