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商学院体育部规章制度

一、会议制度

1、每周四召开部门例会,部门成员需提前五分钟到场,届时将由相关副部长点名签到,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如需请假,需向自己的副部长请假并得到批准,事后请假将视为缺席;

2、每周各活动负责人在会议上及时汇报活动进度以及活动后续安排,对已完成部分及时进行反思总结,最后由部长进行会议总结;

3、会议必须带上会议记录本做好相关笔记,并认真倾听发言人的经验教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4、自由发言环节:由部门成员分享自己最近一周的日常,由部长到干事顺次进行。

二、活动制度

1、由体育部负责的活动(如运动会、新生篮球赛)所有成员都应积极参与,各相关负责人应尽心尽责,做好策划宣传、中期筹备和活动总结,期间需及时汇报活动情况;

2、工作时需佩戴好工作牌,带好相关器具(如:花名册,记分牌,医药箱等等);

3、部门成员不能负责本班的早签工作,工作时,应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做事;

4、不得私自接受其他部门、老师、学生交予的任务,需向部长汇报具体情况,得到批准后方可接受,期间如有异常及时向上汇报。

三、日常制度

1、部门成员需遵守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不得出现卫生不合格、缺课等违纪情况,违纪者需在例会上做出解释;

2、每周三教118卫生按照期初计划表进行,由副部长监督,干事打扫;

3、部门成员之间应和谐相处,营造和谐有爱的氛围,共同打造体育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四、财务制度

1、部门经费及账目由专门的副部长进行管理,并登记好每一笔经费的使用情况。

2、经费使用去向情况每月需上传到部门群文件中,以便查看。做到专款专用、申请有理、使用有据,杜绝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现象。

3、每次部门任务、活动经费需由部长同意后方可报销,成员可事先垫付,保留支付凭证(发票、收据、手机支付记录等)。

4、部门成员的成绩需保持优秀,不得出现成绩不合格现象。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及时在例会上对部门成员的成绩进行总结,对成绩优异者提出表扬,同时成绩不合格者将处以一定的罚款(挂一科罚款20元)。

5、篮球赛期间,由副部监督干事的工作(女生做好记分员,男生吹好裁判),为提高工作效率与正确性,女生错表一次罚款2.5元,男生吹错裁判一次罚款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