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青年志愿团规章制度

一、会议制度

1、每周二召开部门例会,会议需提前到场,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如需请假,需向自己的副部长和团长请假并得到批准,事后请假则视为缺席。

2、会议根据安排表每周指定两名干事主持人,主持人需在会议前进行占教并统计好发言名单,每周提前在部门群内进行通知,会议开始前进行点名,确认到会人员情况。

3、会议必须携带会议记录本及时记录每周任务,会后根据安排表,由干事整理会议内容并交给自己的副部长检查,及时上传到部门群文件。

4、每周主持人需提前统计好会议上发言名单,各活动负责人在会议上及时汇报活动进展以及活动后续安排,对已完成部分及时进行反思总结,最后由团长进行会议总结。

二、活动制度

1、部门成员之间应相互合作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做好策划宣传、中期筹备和活动总结,期间需及时汇报活动情况。

2、外出执行任务时需佩戴好工作牌,并尽量不携带多余的个人物品、背包等,如有特殊情况,需及时向活动负责人报告。

3、本部门与其他部门合作时,应与其他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如有物资借用,应及时做好记录。参与其他活动时,部门成员需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及项目管理老师的工作。

4、活动过程中,负责人应和活动志愿者保持联系,及时告知志愿者活动通知、安排,保证好志愿者的人身安全。

三、日常制度

1、部门成员需遵守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不得出现早签迟到、缺课等违纪情况,违纪者需在例会上做出解释。

2、值班人员需按排班表按时到办公室值班,及时接待外来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打游戏。

3、每周办公室卫生由周负责副部长监督、指定人员进行打扫。

4、部门成员的成绩需尽量保持优秀,避免出现成绩不合格现象。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对成绩优异者提出表扬,同时对成绩不合格者进行惩罚,上交罚金30元,充作团费。

5、常规活动负责人需要每周安排好活动各项事务,提前招募好志愿者,告知志愿者注意事项,保证活动顺利开展。

四、财务制度

1、指定一名副部长作为财务负责人,经费的收支情况以及账表由财务负责人进行统一管理,做到每一笔资金流向都清晰明了。

2、举办活动前需要将所有开销尽可能详细地罗列,最好做到精打细算,不铺张浪费。

3、每次活动结束后由活动负责人整理该活动账表以及付款凭证,上交至财务负责人处审核并汇总,每笔花销由财务负责人或团长审核。

4、财务负责人每月定期将账表上传至部门群,由部门成员进行监督,做到财务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