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科学技术协会规章制度

一、会议制度

1、每周二召开部门例会,会议需提前五分钟到场,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无故缺席3次以上(包含3次)者,直接劝退。如需请假,需向自己的副部长和副主席请假并得到批准,事后请假则视为缺席。

2、每周各活动负责人在会议上及时汇报活动进度以及活动后续安排,对已完成部分及时进行反思总结,最后由主席进行会议总结。

3、会议必须带上会议记录本和笔记录每周任务,按照签到表顺序,由干事整理会议内容,并及时上传到部门群文件。

4、会议前期由副部长主持,招新结束后由周负责副部长的干事主持,并安排专人点名签到。

二、活动制度

1、由科协主办的活动(如节能减排、互联网+)应积极参与,做好策划宣传、中期筹备和活动总结,期间需及时汇报活动情况。

2、外出执行任务时需佩戴好工作牌,并尽量不携带多余的个人物品、背包等,如携带个人物品,需有序摆放至指定位置。

3、其他活动(如沙盘、部门之间合作)中,部门成员需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及项目管理老师的工作。

4、不得私自接受其他部门、老师交予的繁重任务,需向主席汇报具体情况,得到批准后方可接受,期间如有异常及时汇报。

三、日常制度

1、部门成员需遵守学校及学院的规章制度,不得出现早签迟到、缺课等违纪情况,违纪者需在例会上做出解释。

2、值班人员需按排班表按时到办公室值班,及时接待外来人员,在值班期间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打游戏。保管好办公室钥匙并与交班人员对接。

3、每周办公室卫生由周负责副部长监督、值班人员进行打扫。

4、部门成员的成绩需保持优秀,不得出现成绩不合格现象。在考试成绩公布后,及时在例会对部门成员的成绩进行总结,对成绩优异者提出表扬,同时成绩不合格者共同承担下一次部门聚餐费用(每人花费不多于150元)。

四、财务制度

1、部门经费及账目由专门的副部长进行管理,并登记好每一笔经费的使用情况。

2、经费使用去向情况每月需上传到部门群文件中,以便查看。做到专款专用、申请有理、使用有据,杜绝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现象。

3、每次部门任务、活动经费需由主席同意后方可报销,成员可事先垫付,保留支付凭证(发票、收据、手机支付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