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宿管部规章制度

一、会议制度

1、宿管部例会定期例会每周周四中午召开,会议需提前五分钟到场,无特殊情况部门成员不得缺席、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人员,需会议开始前2小时向部长、副主席说明情况。(注:例会通知须在例会前一天发到工作群。)

2、开会通知不回、迟到、早退将记录进部门干部考核,三次无故缺席例会者将予以开除。

3、例会期间部门成员严禁玩手机、讲小话,做与例会主题无关的事情,例会进行期间保持会场纪律并手机调成静音或关机状态。

4、每次例会,部门成员需带好会议记录本等必要物件,会议期间做好相应笔记,以便了解各区域状况和部门工作安排。

5、开例会期间注意着装,严禁穿拖鞋、背心参与例会。

6、例会上,部门成员应积极发言,可以提出对自己过去一周内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或分享学习和生活。

7、助理组负责记录部门各项会议。

8、通讯会议组负责会议前期的占教室、会议通知等前期准备工作及会议主持等(包括竞选主持等;会议形式、内容可有所创新)。

二、工作制度

(一)晚归检查

1、查寝时间:(1)大一晚上1000-1040

大二晚上1000-1040

大三晚上1000-10: 40

2)正常查寝周数为1-18周(有特殊安排另行通知)。

3)每月查寝采取轮换制度,每月更换查寝区域,查寝人员月初必须在所查寝区域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同学取得联系。

2、查寝次数:大一寝室每周查3

大二寝室每周查3

大三寝室每周查2

3、晚未归时间界限:大一、大二、大三统一晚上1040以后未归视为晚归。

4、晚归期间,如所查区域寝室有未归成员,统一登记于纸质档反馈表,经由寝室长签字。未归人员需在晚上10:40前持学生证、身份证、校园卡之一到区域负责人处消到,否则视为晚归。

5、检查人员查寝时必须持工作牌上岗,带齐纸质档反馈表、手机、笔、查寝区域表,礼貌检查,检查言行举止统一口径、规范化。

6、检查人员查寝时需着装整齐,不得穿背心、短裤、拖鞋等,不得出现影响部门形象行为。

7、在查寝过程中,如出现辱骂,威胁检查干部等不文明行为,经核实后将一律给予严肃处理;检查干部如与其他同学发生冲突,进行以上不文明行为将给予严肃处理。

8、报到制度要求:

1)严格查寝,如有同学暂时未归,清楚详细地记下未在寝室同学的姓名、床号等相关信息,未按时回寝人员需带学生证、身份证、校园卡三者之一到所在区域查寝负责人处报到消名,到其他区域负责人处报到为无效。

2)没有证件,报到无效。

3)电话报到无效。

9、寝室若有异性逗留、养宠物等违反《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情况,经劝告未果通报全寝人员并及时上报日常管理组,日常管理组定期制作重点寝室重点人员名单并上报辅导员老师。

10、若出现连续三天晚未归,当日需及时打电话向部长、主席报告情况,以确保他人人身安全;寝室人员拒绝查寝视为全寝未归。

11、其他部门成员因正常工作耽误回寝,需其部门负责人填写情况反馈表并由老师签字盖章后交于三教118办公室;宿管部成员不予接收。

12、请假需年级分管辅导员签字,否则视为无效;交予班长,并由班长于周五统一交到三教118办公室处。

13、检查中宿管部成员杜绝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包庇纵容他人,若出现三次私自消名将予以开除;检查人员必须接受全院同学的监督。

14、区域查寝负责人出现两次未向部长或副主席请假没有去查寝、查卫生、突击且并没有叫其他区域负责人代查情形予以开除。

15、在查寝期间,如果发现有疑似外出的同学,查寝人员可与同区域查寝人员进行突击检查。

16、在每周五下午三点前各区域的纸质档反馈表由各个区域负责人统一交至三教118值班处,并由值班人员装订存档。

(二)卫生检查

1、查卫生时间:每周二中午1200-1240

2、各寝室必须在12点之前将寝室卫生进行打扫,宿管部成员在1230之前必须检查完毕,12:40后方能离开;对卫生不合格寝室,宿管部成员必须进行复查,以保证每间寝室的干净整洁。

3、日常管理组每周一必须负责周二查卫生通知。

412:40前寝室无人或拒检视为卫生不合格;如查卫生当天有特殊情况无人在寝室需到辅导员处打证明交予所查区域负责人;其余卫生检查标准详见卫生评比标准。

5、卫生评比需严格按照评比标准,严格控制评优间数。

(三)突击检查

1、每月至少组织一次突击检查。

2、突击组负责突击检查工作,突击检查信息不得外泄,最早提前半小时发突击检查。

3、突击检查在查过一遍的基础上进行,突击结束后报到或未报到统一记为晚未归。

4、突击组负责突击当天报表,隔天送至办公室,并向各辅导员确认晚未归人员是否请假。

三、文件存档制度

1、周报表、月报表负责人需将最终版表格发给存档负责人,负责人及时存档,以免出现文件失效的情况;

2、存档时,负责人员应留意表头是否正确,以免出现差错;

3、存档后,存档人员应检查是否存档成功,避免存档失败情况的出现;

4、负责该项工作人员需对存档文件进行U盘和电脑多次存档,以防电脑里的文件丢失不见;

5、存档负责人须将U盘随身携带,以便需要之时调取文件;

6、由于存档文件是部门内部文件,因此要注意保护,不可私自外泄,也不可以擅自更改。

7、如有假条需要消底的人员,负责人要及时消底,以免时间长了忘了消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四、财务制度

1、部门经费及账目由专门的副部长进行管理,并登记好每一笔经费的使用情况。

2、按照部门财务表格模板填写,不要更改格式,每一年需要重新制作一份财务报表,注明时间。

3、报账的人需要说明购买的物品或花销去处,并告知是谁负责以及出示票据,无票据的各类支付截屏也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五、事务群管理制度

1、在事务群中,非管理事务群人员不得在事务群里随意发言;

2、负责事务群发言人员在面对不确定的问题时,需向部长或副部长询问之后再作出答复;

3、在面对被人追问的情况时,要耐心解答,切忌语言粗俗,影响部门形象;

4、发通知时,需安排一人进行通知,不能多人进行,以免造成混乱局面;

5、群内严禁打广告,如有人违反该条约定,相关负责人负责处理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