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就业创业知识大赛公告

湖南科技大学

2018年就业创业知识大赛公告

 

自从高校扩招以来,大学生就业、创业就成了一个各界广泛关注的社会问题。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全局,关系广大青年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高校和社会的稳定。

为了让大学生更好的培养自己的才能,更好的适应环境,满足社会的需要,促进大学生对就业创业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深入了解国家针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及就业创业发展形势,同时提升我校学子组织策划执行能力,增强学子间的团结协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就业创业能力,因此开展就业创业知识大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一个低起点高目标强势力的锻炼舞台。现将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意义

1、本次活动意在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平台给予学生锻炼机会,活动初赛依据就业创业知识百问展开,让在校大学生可以通过此次比赛更好的分析自身优缺点,及早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为自己的未来留出足够时间做好就业创业准备。

2、本次大赛从笔试、面试招聘和方案设计三方面展开,考验个人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沟通及组织能力,增强实践操作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我校学子的就业创业意识与能力,为就业创业提升自身实力。

3、本次赛面向全校学生,其目的促进学校创业就业人才培养,推动创业就业理念的改革,为学校培养和发现创业就业人才。

二、活动主题

就业创业知识大赛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5日-2018年11月18日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共青团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HR实践协会

参赛方式:填写报名表并交至1637598476@qq.com邮箱

QQ交流群:903516659

五、参赛对象

湖南科技大学本科全体学生

六、比赛方式

本次大赛分为三轮比试,在比赛开始前,每个参赛选手需要根据自身意愿选择成为就业者或是创业者,第一轮为笔试,题库以就业创业知识百问为蓝本,在赛前发放题库,并在其中随机抽取题目制作试卷(就业者和创业者的试卷不同),赛后由工作人员进行打分,而后公布入选复赛名单。第二轮复赛,复赛采取面试双面互选模式,由就业者和创业者互相选择,创业者需要在复赛前创立公司,手中拥有4个晋级名额,成功满员的公司晋级;每个就业者可以竞选多家公司,但只能加入一家创业者公司,成功加入公司的就业者成功晋级。第三轮决赛,决赛采取公司竞标的方式进行,决赛项目为10个,每家公司至少需要选择3个项目竞选,展示方式是通过PPT、word等多媒体形式进行上台展示,每家公司限时3分钟,结果由嘉宾及老师,举办方代表投票得出。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校级证书+奖金400元+价值200元的礼品

二等奖:校级证书+奖金200元+价值100元的礼品

三等奖:校级证书+奖金150元+价值50元的礼品

八、活动流程

1. 10月15日-10月25日报名时间

2. 10月28日 举办初赛

3. 11月3日 创业者公司进行群内宣传

     11月4日 复赛面试招聘举行

4. 11月18日 进行决赛项目现场竞选并现场颁奖

 

 

 

HR实践协会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