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顺丰杯”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初赛

暨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顺利举行

1.png

20191081930,“顺丰杯”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初赛暨湖南科技大学第四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于第三教学楼411教室隆重举行。来自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工程管理等专业的18支队伍参与角逐,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陈为民老师、王鹤老师以及商学院欧阳胜银老师、张淑霞老师、赵伟老师和曾惠芳老师担任比赛评委。经参赛团队精彩答辩,评委组老师详细评审和深入讨论,最终评定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

2.png

答辩伊始,各参赛团队按照签到顺序依次对案例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此外,各参赛团队还展示了自己团队所涉及的相应的产品应用软件。在答辩的过程中,六位评委老师针对各个团队的项目策划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建议并对一些参赛项目的亮点表示了肯定。

3.png

针对“猫头鹰配送”参赛项目,赵伟老师建议该团队加入积分兑换实物或服务的机制,以提高用户的积极性。张淑霞老师就“Ecar”团队参赛项目的财务预测给出了相应的专业建议,她指出财务预算不能自行设定,否则无法精细算出,要结合实际问题分析来计算财务预算。张淑霞老师还对该团队“以租代售”来降低因二手车销量过低而造成亏损的风险的做法表示了肯定。王鹤老师则对“顺丰最后500米”结合实际情况对由客户自主选择配送方式的方案的可行性给予了肯定。曾慧芳老师更是对“子母件管理系统”团队提出的“捆绑”运输大加赞赏。

4.png

在答辩竞赛结束后,陈为民老师对各参赛团队表示了肯定,鼓励团队进一步研究案例。他说道:“这次竞赛提高了参赛选手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希望参赛的每一位同学都能继续思考、探索和完善,让项目出彩!”

5.png

17级电子商务刘培爱在赛后感慨道:“在准备项目的过程中,收获的不只是比赛经验,更有团队成员之间的深厚情谊。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之间学会了理解彼此、包容彼此、珍惜彼此。”并且傅早霞书记对于学生比赛所付出的努力与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参赛者再接再厉,望下一次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