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科技创新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技创新

传财会之貌,续商院之荣

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财务大数据比赛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要求,2019年11月28日19:40“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初赛暨第二届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于湖南科技大学第三教学楼514教室郑重举行。来自潇湘学院、商学院的十八支队伍参与此次比赛,湖南科技大学陈为民老师、杨晓璇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1.jpg


“策马扬鞭豪情放,乘风破浪正当时。”比赛伊始,现场气氛十分高涨,小组讨论十分热烈,参赛人员针对比赛题目并综合专业知识与自身能力,积极思考,合理分工,灵活应变。十七支参赛队伍整整齐齐的坐在电脑旁,聚精会神,这是他们认真比赛的样子;迁思回虑,挥洒笔墨,这是他们迎难而上的样子;严谨细致,各抒己见,这是他们热烈讨论的样子。

2.jpg

此次比赛旨在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实际操作的能力,将会计基本技能运用于实践。经过三个小时的竞争角逐,最终评定商学院一等奖两队、二等奖三队、三等奖四队;潇湘学院一等奖一队、二等奖两队。据悉,商学院荣获一等奖的两支队伍与潇湘学院荣获一等奖的一支队伍将于下个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3.jpg

赛后,18级财务管理专业黄辅仁在采访中如是说道:“此次比赛让我们在实践中更好的理解所学的专业知识,也加深了对本专业所作工作的认识。同时,比赛还突出了时代的主流趋势,对如何运用好大数据做出财务决策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值得大家参与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