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汪晨晨——以善律己,以诚待人

mmexport1618281154644.jpg

汪晨晨,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9年2月,安徽人,就读于17级经济学专业班,曾任商学院分党校办公室副主任,现任19级经济学专业2班养成教育辅导员。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三(3/107),具备CET6、计算机二级C语言、计算机三级office、全球金融风险管理师(FRM)一级证书。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五届” 东方财富杯”全国金融挑战赛全国三等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省级铜奖,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二等奖等奖项。曾被授子校“三好学生”称号。

心柔志强,梦向远方

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写道:“以我观物,故物皆着我之色彩。"在她眼中,世界是温柔的,她说:“真正的成长是对这个世界越来越温柔。”诚然,她的表现和经历也给出了她对成长的理解。在日常生活中,任晨晨始终待人真诚,互敬互爱,助人为乐;在学业方面,她勤恳自律,扎实严谨;在工作方面,她主动参与学生会服务工作。此外,她还积极配合伙伴进行各项科研项目,颇有成就。

要问汪晨晨是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来看待”诗和远方”的,答案无疑是——包容。也许有人会问:她难道没有压力吗?汪晨晨给出的回答是:“压力大的时候,我会去健身,或是看一部电影,或是阅读一本书。日积月累,心境日渐开阔,自我的格局也会变大。生活中事情不论巨细,无论好坏,都应以一种包容的方式去接受它们。

她以“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为永恒动力和长远目标,以“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为座右铭。可以说,汪晨晨的优秀,是一种素来就有的习惯,也是一种崇高的信仰。汪晨晨一路走来的旅程中,我们能够看到坚韧、坚持以及坚守,未来还来到来,愿她在奋斗的旅途中能够永保初心,朝着认定的方向砥沥前行。

心之所向,终至所归

著名主持人杨澜曾说:“决定你是什么的,不是你拥有的能力,而是你的选择。”汪晨晨将这个道理运用到了实践之中,“选择比努力重要,所以我从机电学院来到了商学院”,汪晨晨如是说。

在慢慢适应新环境期间,乐观开朗、热爱生活、勇敢自信的汪晨晨也积极地融入了新的班集体和开始了崭新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在面对转专业带来的学习内容发生巨大变化等难题时,她及时调整心态,并总结出一套灵活且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被问及取得优异成绩的秘诀时,她说道:“理解是前提,课堂是基础,合理安排时间是保证,翻阅专业类书籍是关键。”

待人以善,善亦所趋

心怀感恩,用感恩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是维系情感的良方。汪晨晨一直坚信:”平静的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炽热的心来回应,而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也正因如此,在为人处世方面,汪晨晨一直秉承着“待人真诚,尊重他人,互帮互助,与人为善”的理念。在闲暇时间,汪晨晨会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利于发扬中国传统美德的活动,譬如参与支教、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阴影等正能最活动。在她看来,对社会真诚的付出哪怕微不足道,也难能可贵。

待人以善,善亦所趋。三年的大学旅途,汪晨晨一路播种,一 路开花,如今回首,一方长道可谓是鲜花漫途。而在被问到她对于生活的态度时,汪晨晨言语中掩饰不住她最本真的善良,“生命就像一场充满未知的公路旅行,而成长便是学会愈加温柔地对待这个世界,不去在乎它是怀揣着善意抑或是恶意,因为我希望在别人的旅途中,自己会是那样一个温柔的人, 与其从旁人的角度期盼他人温柔,不如自已温柔地对待这些疲惫的旅人。”知足善良、谦虚真诚的汪晨晨用自己的善意和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