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陈阳坤——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12.jpg


陈阳坤,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9年8月,湖南宁乡人,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7级财务管理2班,现任17财管副年级长。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二(2/68),具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和初级会计等证书。曾获全国大学生创业之星挑战赛三等奖、第一届财会精英挑战赛二等奖、2017-2018学年校特等奖学金、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二等奖、湖南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选拔赛二等奖、新闻潜质奖、读书月残文续写优秀奖、文艺汇演活动优秀节目奖、院2017-2018年度学习优秀奖、第十届干部精英培训第三名等奖项。曾获2017-2018学年校级创业创新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院帮扶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研精覃思,事半功倍

陈阳坤在学习上有自己的偏好,比起持续枯燥的方式,她更注重效率的提升,富含挑战性的逻辑类题目是她的情有独钟,将目光放在能力培养上,锤炼自己的思维能力才是她不断学习的目标。把握课堂、劳逸结合是她的学习准则,勤于思考、善作总结是她的学习诀窍;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跳出局限,多方汲取营养是她的学习常态。相对于纠结结果,她更倾向于体验努力过程中的收获,“有时候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陈阳坤如是说道。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陈阳坤早就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并以此为动力,将学习计划精确落实到每一天,用专属于自己的步伐,一步步靠近理想。

鞠躬尽瘁,任重道远

如果说“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是对工作中陈阳坤的最好诠释,那么“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则是她在任职中的始终如一的信念。在陈阳坤担任班团和年级长的这段时间里,她深刻了解到责任与担当背后的意义。虽然在工作中仍会面对他人的不理解和冷嘲热讽,但她仍秉持着自己的一份初心,扛起责任的重担,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和澎湃的心血,化问题为前进的动力。在每一次挫折中不断完善自己,铸就坚韧内心的同时,为班级和学院尽心尽力。

“在工作上我总是对自己要求严格,时刻记着自己肩上应该承担的那一份责任和担当,积极主动、追求完美、力求创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服务同学、服务学院。”这便是陈阳坤,一个明责任、懂事理、勇进取、敢担当的优秀任职者。

满载星辉,斑斓放歌

在陈阳坤的字典里“比赛”意味着挑战与收获。在参加比赛过程中,她看到了不同的风景,在拓展自己专业知识深度的同时也锻炼了她的团结协作能力。“有趣通往自律,自律通向体面”,陈阳坤直言她经常会督促自己要保持优秀,而一张张荣誉证书则是她付出汗水的见证。纵然感到辛苦,但她一直在上坡的路上。陈阳坤也享受在比赛中结识优秀的同学和老师,因为他们能影响她的思维方式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会使她跳出自己的舒适圈,领略到更广阔的天空。此刻的她,正在慢慢在遇见更好的自己。

正如陈阳坤的座右铭所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生命就该去追求、去奋斗、去享受。一路走来,她一直坚定地践行着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愈行愈远。

通讯员:王静婧 沈可心 钟雯 梁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