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凌雯——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

玲.jpg


凌雯,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2000年2月,湖南衡阳人,现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8级会计2班,2018-2019年度专业综合排名第三(3/140),现任18级会计2班团支书、校社联财务部部长,具备CET4、CET6、初级会计师等证书。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曾获2018-2019年度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党校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校级“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所志不凡,始终不渝

凌雯曾有过迷茫:如何在大学四年里充实自己;如何好好利用学校提供的每一份宝贵资源;如何好好把握这短暂大学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她也曾经历过挫折,多次参与竞赛却没有获得理想的成绩,这让她有些怊怅若失。但这些并不能打败她,因为她早已下定决心考取一个好的研究生学校,也多去体验世界各地的人文奇观,从未更改,坚定不移。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她不断挑战自己,在摸索中前进,让自己变得更好。“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她对于一切都全力以赴,无愧自己,无愧于心。她做到了,努力的她,造就了现在材高知深的她。“流星之所以美丽,在于燃烧的过程;人生之所以美丽,在于奋斗的过程。”她不会停止自己前进的步伐。

恪尽职守,止于至善

作为校社联财务部部长兼班级团支书的凌雯,哪怕日常工作任务繁重,她也依旧能平衡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部门的工作一般集中在月底和活动的时候,我会根据部门其他伙伴的时间分配好任务,再去执行。总的来说,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我都会先做好计划,如果中途有变化会再根据变化进行调整。”

不同于生活中的随和,工作时的她会更严肃认真。在最近的招新工作中,从下寝宣传到面试,她都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心思。在课余时间思考宣传单如何排版、设计会让人眼前一亮;下寝宣传时即使工作到很晚,也依旧耐心解答新生疑惑;思考如何更好地选拔干事,全方面展示他们的能力。正是这份认真,使她在工作中遇到再多困难,都选择尽最大努力去克服。即使工作已经完成的十分出色,凌雯表示仍然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工作的效率还有待提高。”

心静致远,不起波澜

“一个人的气质里,藏着她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这句话用来形容凌雯再合适不过。她喜欢读书,在与文字的摩擦中,她能收获内心的平静。凌雯也经常去旅游。她说:“去不同的地方,风俗习惯不同,遇到的人也不同,淳朴的当地人让我感觉很亲切。”在她看来,旅游就是一种心灵的净化。正是阅读和远行,带给了凌雯阅历上的充实和内心上的波澜不惊。她选择在空闲时间放松自己,让自己在学习和工作的压力下,依旧能够沉着淡然,笑对生活。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的那一部分,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中最动人的词汇之一。”凌雯用自己的努力和坚持谱写着自己的青春篇章。人生路上纵然荆棘丛生,但只要不忘初心,不懈坚持,相信总有一天会到达自己的诗与远方。凌雯不是生来优秀,她如今的荣誉只不过是她负重前行的回报。

通讯员:李烨 周钰婷 郑晓 戴佩滢 刘仁龙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