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张静静——拥理性之感,怀感性之情

张静静.jpg

张静静,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6年10月,山西省晋城市人,201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5级旅游管理专业1班。曾任15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书、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副部长,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五(5/85)。曾获2016-2017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旅游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2018年第三届酒店管理模拟大赛三等奖, 2016-2017学年校二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校二等奖学金。曾获2015-2016校级优秀学生、2016-2017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年湖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心有所向,未来可期

“一个人只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生活,一切外界诱惑与热闹对于他就的确成了无关之物。”在张静静心中,学习永远是最首要的。于她而言,学习的重要性,考研的目标,是再明确不过的。早出晚归,穿梭于图书馆,是其生活常态;自我选择性的学习,是其所遵循的至理。因为热爱,所以有趣。张静静从自己的专业中找到了学习的乐趣,也让自己的生活得到了充实。

张静静始终坚信“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读书心得、课堂笔记、心情日记,都在她的笔头下跃然纸上。对于学习,张静静有着她的独到之处。《劝学》有云:“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至千里。”张静静便是这样一个“假舆马者”,她利用课余时间、发掘各种学习软件为己所用、充分使用周边资源。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保持学习状态的张静静在付出诸多努力后也终于等来了自己的回报——保研至湖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自律又好学的她,终将展翅翱翔。

胜友如云左右逢源

世界人际关系专家卡耐基说过:“成功来自于85%的人脉关系,15%的专业知识。”在采访中,张静静说道:“在人际这方面,自己与整个专业的同学都相处友好,和室友关系也很融洽。”于她而言,广而交友也是一种增长见识的途径,遇见志同道合的人不仅能使友谊更上一层楼,还会帮助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偏理性的人。”虽然张静静的自我评价如此,但外人眼中的她却是一个十分具有亲和力的人,丝毫不缺乏温暖人心的感性。“面对别人的请求,自己很难得拒绝,能帮则帮。”乐于助人的她,为自己在这个竞争力大的时代铺下了一张人脉网。

守之以则活之以乐

诚如萧伯纳所说:“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张静静便是这个最强者,学习上自律的她,在生活上也有着一套法则,“我习惯早睡早起,手机不会带上床。”从大一到大四,除却特殊情况,她都是如此,朝起晨露相伴,夜卧手机相离。

“我一般都很忙,但即使再忙,我也会有自己的生活。”提及生活,张静静的回答便是如此。而读破万卷书,记录百态生活;阅尽经典片,锻就逻辑思维,是其享受生活的方式。“做自己喜欢的事,让身心愉悦,生活才不会痛苦。”这就是张静静,可采菊东篱下,可披甲上战场。

拥理性之感,可早起见日出,暮见栖鸟还;怀感性之情,可静享于生活,观影且阅书。心有所向,执着于所爱,心有所喜,追求于所想,这便是张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