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任豪——负重致远,如日方升

mmexport1618284215643.jpg

任豪,男,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8年5月,湖南常德人,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6级物流管理2班,曾任院团委副书记,现任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四(4/60),具备CET6、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等证书。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自强类专项奖学金、湖南科技大学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一等奖,被授予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

博学笃志,抱璞守真

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因此在学习上,任豪主张利用好上课时间并在有限时间内高效地完成计划。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是他的学习精神;“ 谦受益,满招损”是他的学习态度;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是他的学习宗旨。正如他自己所说,“只要你肯奋斗,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

大学四年,任豪收获的不仅只有课本上的知识,还有各种实践技能。他还表明,经过四年的历练,他现在能用更成熟的思维、从更全面的角度去理解问题、包容不同的意见,也更加坚定自己了。“保持自己内心的锋芒,相信自己并不断去探索。”任豪在努力奔跑的同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完成计划,不断探索新知识。

平地而起,不务空名

任豪从最初的基金会干事开始做起,一路上不断成长。在朋友眼中,他能力出众,工作起来游刃有余;他心态乐观,不畏工作上的任何挑战。虽然会遇到时间支配困难、部门任务繁重等问题,但他一直勇敢面对。他坚信,“有志者, 事竟成”。

尽管任豪平日的工作繁忙,但他有自己的方法去平衡工作和学习。“如果工作紧急,就去寻求帮助;如果耽误了学习,就一定要找时间补回来。”在他看来,工作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因此落下学习。在这四年的磨砺下,任豪不仅在工作能力上得到了提升,还明白了一个人生准则——将心比心。他说:“我们要更多地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你怎样对待他人,他人就怎样对待你。”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工作时一丝不苟,生活中平易近人是任豪的真实写照。“在生活中,任豪学长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但只要一碰到工作,他就会变得特别严格。”任豪带过的基金会副部长初阳这样评价他。对待工作严苛的他为了追求效率和质量,会去学习、熟悉每一个工作软件的操作,会提前了解每一项活动的策划流程。

与工作时的严厉截然不同的是,任豪在人际交往方面始终秉持“宽以待大”的理念。他曾说道:“ 你可以不认同他人的处事方式,但你可以尝试去理解和包容。”泰出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王者不却众庶,故能明其德。这一“严”一“宽”,恰到好处,任豪用亲身经历给了我们一份关于人际交往方式的优秀参考。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工作之时一往无前,人生之路严己宽人。高标准,严要求,都是任豪为自己成功之路铺下的基石,一步一印宁静致远。

通讯员:尹洁霞 关敏婧 周钰婷 王娜 吴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