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周秀珠——眼里有光,心中有梦

QQ图片20210414202513.jpg

周秀珠,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8年1月,安徽宿州人,现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7级电子商务1班,曾任17级电子商务1班的团支书。曾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一等奖学金、学业类专项奖学金等奖学金。曾获“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银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铜奖、“御风杯”财会精英挑战赛校三等奖、大学生高等数学竞赛非数学专业组校三等奖等奖项。曾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湖南科技大学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等称号。


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古希腊学者柏拉图曾说过: “自制是一种秩序,一种对于快乐与欲望的控制。”周秀珠对于学习,从不敢有一丝的懈怠。“每次写作业时想要听歌,我都会控制住我自己。因为,我知道听歌学习会降低我的专注度。”同时,她坦言,“宿舍气氛过于活跃,通常我都会选择去图书馆学习。”控制欲望,排除干扰,是周秀珠学习的两大法宝。每堂课前,周秀珠都会寻找前排的位置;每次的课堂内容,周秀珠都会认真地做好笔记。积极主动,勤奋好学,是周秀珠学习的态度。

周秀珠心里有个远大的目标,她会幻想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能够真正实现随心而活,放下一切的顾虑,去环游世界。也正是这个目标激励着她奋发向上,去成为更加优秀的人。在学习这场旅程中,周秀珠更注重的是脚踏实地。为了督促自己更高效地完成学习任务,她会坚持做每日计划表,并以此来反馈自己当天的任务完成情况。对于学习,周秀珠始终抱着真诚执着的态度。这种学习的态度让人感动之余,又增敬佩之意。


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如果一个人有了责任心,那么他会努力把每一件事做得完美。”担任班级团支书的周秀珠,心系班级,凡事以集体为重,总是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处理班级事务。不管是汇总信息、处理表格,还是策划组织团活,她都用心对待,及时完成,毫不含糊。若是工作上出现了问题,她也会及时与班长讨论,以取得最好的解决方法。正是她用心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能力,使得班级在她的带领下变得越来越优秀。然而,工作背后不乏辛勤的汗水。“她常常为了班级事务忙前忙后,这些我们都看在眼里。”她的室友心疼地说道。但她认为,班团是集体的服务者,应当尽职尽责地为大家服务,决不能辜负同学的信任。于她而言,这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

“如果我们的心中充满爱,那么,我们的心里就开满鲜花。”周秀珠不仅乐于帮助同学,而且也愿意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当学校和学院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时,她都会积极地报名参加。她坦言,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她不仅收获到了快乐,还感受到身为青年人的价值。心中有爱的周秀珠,尽自己所能去传播着每一份温暖和每一份善意。这一次次的奉献,一次次的服务,让人看到了她身上散发的光芒,同时也让人坚信她会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宁静致远,顾全大局

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周秀珠的生活不光只有学习工作,她也会忙里偷闲,放松自己。当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时候,周秀珠就会去校园的月湖桥散心。她站在桥中间,入神地注视着波光粼粼的湖面。一阵微风吹过,湖面上漾起圈圈涟漪,又悄悄散去,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她头脑中的万千思绪也随之消失了。“每次这样做之后,原本疲惫不堪的我又变得元气满满了。”她解释道。

她为人随和,容易让人产生亲切感。”她的同学这样评价她。她凡事不斤斤计较,当其他人和她的想法相左时,她会耐心倾听别人的意见,采纳正确合理观点。在团队行动过程中,她决不提倡个人主义,她表示:“我们一定要遵守‘木桶原理’。当队友出现问题时,其他队员都应该帮助其解决问题以加快整体的进度。”

宁静致远,厚德载物;顾全大局,为人服务,这便是周秀珠。她对世界温柔以待,世界也将报之以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