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邹丰瞳——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

mmexport1618288491428.jpg

邹丰瞳,女,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年8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就读于16级经济学专业1班,曾任16级经济系副年级长,现任16级经济学1班班长,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1/104)。具备初级工程师能力认证证书、德勤数字化夏令营证书、优秀志愿者等证书。曾获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二等奖、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精英挑战赛“东方财富杯”三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区域赛—华中赛区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赛一等奖。2017年湖南科技大学年度综合三等奖学金。曾获诚信志愿先锋等称号。

志存高远,胸有丘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是邹丰瞳的人生规划。为此,邹丰瞳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着,从未停下脚步。她认为,虽然不同的人生阶段会有着不同的目标,但在某一个时期内需专注于该时期内该做的事。作为一名学子,她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她认为将时间和精力都花费在储备知识上是最明智的投资。

邹丰瞳的优异成绩也离不开她孜孜不倦、刻苦向上的学习态度。正所谓书读百遍其义自见,于她而言,经济系的基础核心著作仅粗略拜读一遍是远不够的,反复钻研、提炼重点才是对待经典著作应持有的态度。同时,她多次强调要尽可能拓宽知识面,开阔自己的眼界,不能拘泥于课本,否则便会成为井底之蛙。不仅如此,“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也帮助她获得了更大的成功。当她提及自己的工作实习经历时也曾说道:“当任务下达时即使熬夜自学也要完成。不拖延的习惯真的会塑造一个更完美的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邹丰瞳坚信只要努力,终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粗砺能甘,向阳而生

如果说“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是邹丰瞳对于学习最深刻的认识,那么“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便是她对生活最完美的诠释。在日常生活中,她认为每个人都应有一颗力争上游的心,面对困难要敢于迎难而上,在挑战中提升自己。因此,在过去不计其数的严酷境遇中,她不曾为悲观情绪所萦绕。在朋友王伊莹眼中,邹丰瞳是一名不可多得的益友,她赞叹:“邹丰瞳是位善解人意的女孩。与她分享喜悦的时候,她会由衷替我高兴;到困难的时候,她也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所以,与她相处日久后,我也学会了关心他人。”邹丰瞳也很感谢朋友们的帮助,和她们一起学习、一起拼搏的经历也让她收获了许多。

“乐观积极的人,习惯了迎风而立,习惯了用坚强掩饰苦痛。把一份懦弱和无助隐藏,把一份渴望和微笑挂在眉眼,以虔诚的心拥抱明净温馨、清新明媚的五月暖阳。”伊莹如此评价道。这便是邹丰瞳,一名知难而上并百折不挠、将心比心且甘于奉献的优秀大学生。

多读好书,严谨行事

正如胡宏所言:“行谨则能坚其志,言谨则能崇其德。”邹丰瞳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所必须要具备的品质,是对每一件事都要严谨,而她也做到了这一点。在学生会的任职经历中,她一直秉承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小组合作过程中,她强调细节问题及组员之间协商沟通的重要性。严谨细致的品格更是为她日后能够进入名企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话过程中邹丰瞳还特意推荐了三本实用性很强的书籍,分别是《杨鹏长难句》《gmat official guide 2020》与《小安阅读法》。“书中自有黄金屋,多读好书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对于完善自身能力也是相当有帮助的。”邹丰瞳如是说道。

行谨坚其志,言谨崇其德,读书显其志,拼搏实其梦。在今后的岁月中,邱丰瞳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朝着自己的理想,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