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周峻民——心有所向,砥砺前行

mmexport1618289887877.jpg

周峻民,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9年2月,湖南省湘潭市人。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7级会计3班,曾任商学院宿管部副部长,现任19级会计3班养成教育辅导员。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二(2/143),具备CET-6、计算机二级、ACCA商业会计证书、初级会计技术资格证、普通话二级、机动车驾驶证等证书。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两项、校级金奖两项、银奖一项、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二等奖、校现代物流设计竞赛一等奖。曾担任SRIP校级立项负责人,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校优秀寝室长、校迎新活动优秀志愿者、校创文活动优秀志愿者、院科技创新先进个人、院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

拨开迷雾,终得方向

脑中铭记着亲人的鼓励和叮嘱,内心怀揣着期待与激动,周峻民开始了向往的大学生活。在这个陌生而又新奇的大环境里,他犹如大海中一叶扁舟,曾在某一刻陷入迷茫,不知所向。一次偶然的机会,周峻民去听了“青春之歌优秀学子报告会”, 他受益匪浅,开始追求自己热爱的事物并不断摸索前进方向。他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具有挑战性的技术类竞赛中,勤勤恳恳。在短短两年内,他取得了ACCA商业会计证书、初级会计技术资格证,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众多竞赛里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周峻民说道:“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候,在你迷茫时,你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坚持下去,总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那一天的。”为自己每向往热爱的事物甘之如饴,这就是周峻民

周峻民用汗水浇灌着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理想的彼岸。他坚信:行尽荆棘狭路,方踏鲜花大道。

交芳兰之友,习尚德之辉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则与之化矣。“有机会尽量多结交一些优秀的朋友。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你的身心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的熏陶。”当被问及交友,周峻民这样答道。

步入大学后,交友圈不断扩大,人群性格各异,也许我们有时候会疲于妥善社交。面对这样的问题,周峻民一直将“少些无效社交,向优秀的人看齐”这句话牢记在心。周峻民说:“当你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时,你会意识到自己多方面的不足,开始思变,暗示自己也同样可以这么优秀甚至更强。”也正因此,他成为了朋友口中那个“学习努力刻苦,工作稳重负责,处事低调细致,待人温柔可亲”的学习标兵。

有时候他就像道光,让身边的人感受到满身的正能量。周峻民带过的一位干事杨云尧评价道:“周峻民学长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方面,他都很热情地给予我们建议和帮助,我感到无比温暖与幸运。”

有时候他就像道光,让身边的人感受到满身的正能量。周峻民带过的一位干事杨云尧评价道:“周峻民学长是一个很有人格魅力的人,无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方面,他都很热情地给予我们建议和帮助,我感到无比温暖与幸运。”

心怀壮志凌云,你我皆是轩辕

唐代诗人杜甫在其作品《望岳》中写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雄鹰能当歌于空,是因为自出生起它的眼中就只有天空;梅花能有那般傲寒,是因为早在破土的那一刻它便选择了傲骨。然而我们都应该明白,每一个辉煌的背后,都有数不尽的辛酸。手拿日月摘星辰的胸怀不是人人都有的,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信也不是人人都能学习的。你需要为之持续挥洒汗水,此路漫漫且艰辛。

在周峻民眼中,困难是基石,他说:“就像参加的学科竞赛经常失败一样,胜败乃兵家常事,心怀远方,止步不前不应是我们大学生该持有的态度。”周峻民将此奉为圭臬。在“互联网+” 的校赛中他斩获两个金奖一个银奖,而这一切都是当别人在只准备自己的一个项目时,周峻民同时在进行着七个项目的结果。因为他明白:世界上有许多优秀的人超乎寻常地努力,自己只是在不断向他们看齐。正如周峻民所说:“每次遇到困难,我都会相信自己,因为我在努力,我相信我可以。”

这般不屈,这般坚持,这般心怀远方;远方是江河湖海,远方是浩瀚星云,周峻民心中的远方,光芒万丈,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