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柳姝萌——抱诚守真,自强不息

mmexport1618281209606.jpg

柳姝萌,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9年3月,湖南省湘潭市人,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6级会计专业2班,综测成绩专业排名第一(1/148) ,曾任18级会计2班的助班,2019年5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具备雅思7、CET6、初级会计职称、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甲等、机动车驾驶证等证书。曾获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校级二等综合奖学金、校级学业类专项奖学金、院级英语亲善大使、省运会志愿者、互联网+志愿者等证书。曾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曾在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科研创新计划(SRIP) 结项评审中评定优秀。曾获“御风杯”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财会精英挑战赛冠军、第七届“网中网杯”中部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二等奖。

诚以待人,惠风和畅

“思诚为修身之本,而明善又为思诚之本”。柳姝萌在采访中直言:“在人际交往中,唯‘诚’字最重要。”作为一名新生助班,她将自己的所知所感传递给新生,用一点一滴的行动给新生做出榜样。她说:“在我大一时,助班给予我许多帮助,这使我能够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生活。这也是我今年申请当助班的主要原因之一, 我希望我也能尽自己所能,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新生少走一些弯路。

马克思曾说:“友谊需要真诚去播种。”在当助班的过程中,柳妹萌与一位名为梁子璇的学妹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梁子璇在采访中说:“姝萌学姐是一位很可爱、很温柔的姐姐,她是我进入大学后最重要的引路人。”

“待人最重要的是真诚,这是一个最平凡最普通的道理。”

见贤思齐,助人为乐

想要优秀很简单,但想要保持优秀很难。在大学生通讯社工作的时间里,柳姝萌时常向优秀的人请教,和同事讨论图片的构图、取景角度等问题。“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这让她知晓怎样让-一张图片传达出更多的情感,让图片比文字更能直击人心。她时常穿行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拍过凌晨五点的学校,拍过秉烛夜读的考研人,拍过学校勤劳的工作人员,不经意间她发现了许多生活的美好,愈加沉迷摄影带给她的快乐。

为传递关爱和温暖,柳妹萌还积极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省运会、齐白石艺术节、校友会等活动中都有她忙碌的身影。精彩的活动、有趣的事情、形形色色的人都让她更加乐于参与志愿活动,热爱生活的她想去帮助更多的人。

心中有梦,脚步不息

一踏入大学,柳姝萌便规划好了自己的前行方向。她的格局观很是开阔,明确表示想要去往一个更高的平台。面对毕业后去向这个问题,她选择了出国留学。

目标确定,行动也到位。她总是在教室与图书馆之间穿梭,刷题、看书、报班、学习,为考雅思做足准备。她还总结出,阶段性学习具有高效性,对于考证要有针对性的学习。

在为出国留学做准备的这段时间里,她,也曾纠结,一个人奔赴异乡,远赴重洋,家中温和可亲的家人是否挂念;她,也曾彷徨,陌生的国度,大洋彼岸的汽笛声,又是否是她的心之所向。但是,那是她的梦想和追求,是她坚持了那么多个日夜星辰的诗和远方,放弃,她做不到,亦不甘心。

她告诉自己,出国求学需要足够多的勇气,而她并不缺乏勇气。在家人的热切支持下,她怀揣着梦想,拼尽全力,脚步不息地追逐着。

通讯员:王妍 郑晓 张艳琳 刘仁龙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