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刘茜——奋斗,让生活更充实

mmexport1618284163067.jpg

刘茜,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8年2月,陕西西安人。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6级电子商务2班,曾任18级电子商务专业新生助班。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1/58) 。曾获得项国奖全国大学生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国家三等奖;三项省奖,分别是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省级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二等奖以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南赛区最佳创新奖。

坚持不懈,无畏远方

“大学里怎么着都得拿次第”,这是刘茜对学习的态度。为了完成这一目标,她放弃了很多休息娱乐的时间,一心钻研专业知识。“ 晚唾早起”已经是她特定的生物钟,图书馆、自习室总少不了她的身影。为了充实、完善自我,她在课余时间参加了不少竞赛,并且在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中获得了国家三等奖、湖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大三时,刘茜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她说:“我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因为党组织需要更多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我也想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将课本上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刘茜还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VR拍摄技术、小程序运营、微信推文排版、H5制作、以及PS等多种技能。“在数字化的今天,我希望有一天我学习的技能运用到党组织的工作中去。” 刘茜如是说道。一心向党,无畏远方,她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迎难而上,一心向阳

大学四年来,刘茜参加了大大小小的各项竞赛,并获得了诸多省级、校级奖项。但这一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为了让策划更完善,刘茜通宵改了又改;她也曾被商家临时涨价气哭,但她依然坚持,借老师家当场地,请同学当演员,完成了拍摄。她说: “ 当你想赢,你就会一心一意去把它做好。虽然过程很难,但我仍觉得大学最快乐的时光就是为竞赛拼搏的日子。”对于她来说,这些奖项不仅仅是一纸证书,更是她自信的底气和快乐的源泉。

大二的时候,刘茜加入了一个同学成立的项目,并开始筹划他们自己的公司。作为湖南星购贸易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刘茜从学习技术开始,找客源,做市场调研,她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着。五个人撑起一个公司,她不曾放弃;找客源一路艰辛,她一直坚持。在她和同伴的不懈努力下,如今公司运行状况也渐入佳境。“敢拼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刘茜便是这样不甘平庸的一个人,她用自己的努力,为自己拼出了一条坦阔的通向未来的路。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范仲淹《岳阳楼记》里的一句“不以物喜,不以已悲”可谓是被刘茜学到了极致。在生活中,刘茜不喜计较个人得失;在与朋友相处时,她也是乐于付出的一方,她说:“人与人间的相处,总会有看不惯的时候,你多付出一点,收获的也就更多一点。”相比于得失,刘茜更在乎的是快乐。在她看来,没有什么是比快乐更称心的事情了。学习工作讲求快乐;竞赛答疑讲求快乐;与人交友也讲求快乐。她总是在不断地尝试中找到那个最平衡的最能让自已快乐的点,然后在这个点上不断完善和突破自我。换句话说,刘茜总能快乐地去完成一件事。

世上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一切无心插柳,其实都是水到渠成。因为刘茜愿意拼搏,愿意付出,所以才有了今天荣香满满的她。她跨出去的每一步,都是未来的基石与铺垫;她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不懈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