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王晗——我不想只当观众

王晗,女,汉族,出生于1998710日 ,黑龙江牡丹江人。就读于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现任班级团支书、校团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经济管理学社副社长、商学院辩论队队长等数职。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四(4/95),具备CET4、国家计算机二级、青马结业培训等证书。曾担任班文娱委员。曾获16-17年度校特等奖学金,院心理情景剧第二名、院新生辩论赛优胜奖、第三届互联网+校级银奖等。曾被评为16-17年度“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员”。





晗,动也。王晗,一个热情洒脱的姑娘。

“不想做书呆子”这是王晗让人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

王晗说道:“我对什么都感兴趣,而且我觉得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敷衍。”因此,她对自己一贯保持着高要求,无论担任什么职务,参加什么比赛,管理什么社团都要做到最好。对于身兼数职的她而言,优秀,是一种习惯,是每天必须补充的能量,是一种蓬勃向上的动力。

然而,她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所认知的学霸,相反,她爱玩,欢脱。学校的各种晚会,节日里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给大家带来乐趣的同时也让自己得到了放松。如她而言,学习和兴趣是可以兼顾的,因为她本身就是最好的诠释。王晗说:“我想要变强大。”因此,她的时间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为了最充分最有效地利用时间,王晗会将每天要做的事情、规划等记录在专门的本子上。早上5:50起床,之后早读、早课、晚课、晚自习,一下晚自习她立马跑去工科楼与同伴一起讨论思考着辩论赛;入睡前,还计划班级社团等的各项事务怎么安排处理到最好,她的作息时间始终如一。虽然也会累,但是她更加无法忍受碌碌无为的生活。所以她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将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有效合理的生活作息,学习习惯,科学的规划和安排让她在成功的路上留下来一连串足迹。这脚步,虽然急促,但每一步都走得深刻而耀眼。

各种社团工作的锻炼,让她的交往、协调组织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大方开朗的她也得到了许多人的肯定和赞许。也许看起来她是一个温柔的女生,但在处理工作上却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强人。对于工作,她亲力亲为,严谨认真,能将部门、社团的各项工作出色完成,不留遗憾;在生活中,她平易近人,喜爱与人打交道。被问及怎样取得各种部门和社团的成功时,她说道,“融洽的氛围,友好的人际关系,认真的工作,更积极更勇敢的去承担”。在某种意义上,结果没有那么重要,但一定要重视参与过程。

但王晗对于学习也没有丝毫松懈,她并不会把学习看成负担,反而学习的过程对王晗而言也是一种美好的生活。于她自己,一套独立系统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的学习节奏,也使得她在学习上也遥遥领先。她告诫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课最重要的。即使平时再忙也会去自习室自习,各个学科的穿插学习,使得她在学习和娱乐中游刃有余。

晗时天若轻纱笼,不敌伊人舞惊鸿。在温暖的春天遇见你,像雪后初晴的早晨,融化了冰雪。

 

通讯员:吴骁怡 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