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罗超——超越平凡,追求卓越

罗超,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711月,湖南衡阳人,2017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15级工商管理专业一班,现任班长。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一(1/69),具备CET4CET6、国家二级计算机等级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曾任商学院组织部副部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级特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一等奖、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校级二等奖等荣誉。曾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沐浴阳光,与风相伴

春日和煦,罗超应邀而来。谈吐不凡,风趣幽默是他给采访记者最深刻的印象。他对记者说:“不要把这当成采访搞得这么严肃,我们就当是平常的聊天。”当被问到平时情绪不佳的时候怎么办,他笑着说:“我很少会心情不好,有的时候睡一觉也就好了。”

罗超将大学活动分为三种:科研类、文体类、志愿公益类。第一次组队参加沙盘比赛时,成绩不理想,他反省自己并暗自打气“没有做不好的事情,只有不肯做好事情的人”。第二年罗超重振旗鼓,统筹领导团队获得校级团队二等奖和个人网络人气奖。此外,罗超积极参加大学生百里毅行活动,爱心导诊、读书林和支教等志愿活动。

心中抱负,流露笔尖

罗超最大的爱好是写作,为了强化写作,他加入了大学生通讯社当记者。加入后才知道不简单,一份任职就是一份责任。作为记者,免不了要到处跑新闻。采访中问他最大的感受是什么,罗超告诉记者说:“累,但是乐在其中”。秉承着这份热爱,罗超在参加沙盘比赛的时候积极写心得获得了网络人气奖。在校“一学一做”征文中获得一等奖,在校报、新闻网上都发表过文章,现在还是笔耕不辍。

精修于内,整肃于外

“平台、人脉、资源”是罗超认为大学里最重要的。在各个平台上结识人脉,而人脉正是最好的资源。在聊到工作与学习的时候,他说只要合理安排,工作并不会对学习产生负面影响。罗超在学习时总能投入百分百的专注,成绩名列前茅。他向记者展示学习备考笔记,上面密密麻麻地做满了标记,让人深刻感觉到“学霸是怎样练成的”。

大二罗超竞选担任院组织部副部长,他不惧挑战,主动承担下干部精英培训活动。从主题、内容、活动范围整个策划都由罗超主导。当然,他精彩地完成了任务。小组见面会中破冰、特殊的自我介绍,开幕式之后的小组精美展示、朗读者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活动,事无巨细策划完备,效果超出预期。好友丁鹏成也说:“在组织部的时候,他可以说是挑大梁的了。”在工作中,既快又稳是罗超的信条。罗超告诉我们,他从中最大的收获是明白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做事情应该自信又谦逊,独立又富有团队意识,要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取长补拙,完善自己的人格。

以梦为马,来日可期

谈及未来职业规划,罗超说计划考研,或者从事新媒体行业。采访的最后,罗超致语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握住机会。人生总会有遗憾,很多事情要做就不得不放弃其他事情,最重要的是要减少自己的遗憾感,做好当下。时间从不会辜负你的努力与坚持!

通讯员:杨云星 王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