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夏红娟――不甘平凡,成就超凡

夏红娟,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1997721日生,湖南省武冈市人,2017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现任院分党校副校长。学习成绩优秀(17/96)。曾任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团支书。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三等奖学金、自强类专项奖学金。曾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学生干部”。


 

冬去春来,一片生机的景象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初见采访对象――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夏红娟,她就是这样一个有着春天气息的活泼的女孩子。

“用最短的时间做最有效的事情。”这是夏红娟的座右铭,贯穿着她的整个大字生活,并造就了她如今独立、自强、自律的品格。

挑战与提升

初入大学,夏红娟感受到大学与高中大有不同,因此会有些不适应。谈话期间,夏红娟毫不掩饰地说到自己的成绩在大一上学期是最差的,但在得知自己成绩后便立马端正心态,上课杜绝手机,课后自学听不懂的知识点,决心和毅力使她在大一下学期时取得了班级第一的成绩。相比学习,她的课外生活似乎更加精彩。工作上,从干事到副部再到院分党校副校长;生活中,志愿活动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夏红娟说,大学是一个锻炼学习力的过程而不是一个只会学习的过程。

问及自己的兴趣爱好,夏红娟不假思索地说“我喜欢工作,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会忘记时间。”源于对工作的热爱,大二期间,她成功成为副部的同时兼任班里的团支书一职。多重职务的繁重不仅没有让她感到厌烦,反而让生活变得充实起来。当然,穿梭于各种工作的她在学习上也没有丝毫懈怠,俗话说:一心不能二用,每当学习时夏红娟就会静下心来,绝不把学习工作混为一谈。不管自己有多么忙还是能把该做的事情都有条不紊的完成,她用她的行动印证了“用最短的时间做最有效的事情”!

初心与坚持

如今,大三的夏红娟大学生活已过去一大半,在许多同龄人的身上找不到的最初的那一股冲劲和动力,她始终坚守着那一份初心。“成为一位管理者”是她从未忘记的初始目标。为成为一个合格的管理者,她体验着各种各样的兼职生活,因为她坚信只有深入各个阶层,才能更好地去管理别人。“兼职的过程就是不断体会形形色色的人,学习到更多的东西。”经验的积累让她的能力越来越强,自信的微笑不断在脸上荡漾开来。“自大一下学期后,我就再也没有问家里人要过一分钱。”要强、坚韧的性格锻造了一个强大的夏红娟,“我一直记得辅导员的教导——经历过的磨难一定会成为你成长的一个契机。”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夏红娟仍然坚持着自律、自学等良好的习惯。 “刚进大一的时候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就想要去学习。”她笑道,“我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宿舍。”在这大学三年内,她慢慢展现出自己的光彩,并不断去改变自己、提升自己。如今,她一边学习、一边工作,在平淡的生活中不断创造不平凡。

不甘为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她成功竞选为分党校副校长;不甘为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在面临考研与择业时,她果断决定择业,始终坚持着属于自己的道路。她的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而她的美丽也将永远蕴含在她的奋斗之中。夏红娟用自律、自信、自强诠释了不平凡,用不平凡映衬出青春的真谛。她,就是青春路上的一颗闪耀之星。

通讯员:汤庆瑶 张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