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李明珠——不为平庸而生

李明珠,女,汉族,中共正式党员,出生于1996年11月,湖南衡东人,就读于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曾任院团委第二副书记、副书记办公室主任、16级人力三班助理班主任、 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部副部、数学建模协会建模部部长等。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得“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干部”、“校社联优秀工作者”、“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等称号。除考取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驾驶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证书、会计从业资格证、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外,还积极参加赛事并获奖,如“校节能减排大赛一等奖”、SRIP项目审核证书、逻辑推理大赛一等奖。另两次参与芙蓉学子志愿项目,并在太平洋保险广东分公司兼职讲师比赛中获得银奖。
 
  
 

 
寒冬的脚步近了,南方的风带着凛冽的格调。伴着风的呼啸、枝的摇曳,我们迎来今天的采访对象——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明珠。淡定自若,自信洋溢,展现着她的青春气度。每个不甘平庸的人都有自己蜕变的方式,而今就让我们走进李明珠,听听她的故事。
李明珠,女,中共预备党员,汉族,湖南衡东人,199611月出生,是湖南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4级学生,现任商学院学生会团委第二副书记,副书记办公室主任,16级人力三班助理班主任。现于湘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实习,近期在筹备出国事宜。
接受采访时,李明珠淡定自若地对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娓娓道来。她说:“很多人都甘于平庸,而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自己的辉煌。”
学习上,她注重方法,劳逸结合,将专业和工作、生活中的案例对接,充分参与课堂互动,提升自己。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专业成绩长居三甲,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多项考试,获得校级“优秀学生”等多项奖励。
大学校园内,李明珠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她多次组织心理健康活动,组织《逻辑推理大赛》以及《数独大赛》,主持2芙蓉学子项目(追迹湖湘苗族文化和关爱老兵行动),积极参与图书漂流、走访老人等志愿活动,参与SRIP等多个科技创新项目。
当其他女生打算等父母安排自己的人生时,李明珠已经走出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真切感受社会给人带来的历练。酷暑期间,她拒绝像同龄女生那样待在空调房,而是决心自强自立,她四处实习,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工作创业方面,由于母亲就是从事保险事业,李明珠最初对社会的踏足便迈在了保险行业。从最初浅尝辄止的玩乐心态到后来坚定不移的创业决心,每一次的实践与尝试都是一层新跳板。她抓住各种机会进行创业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曾进入太平洋保险公司从事业务员工作,接触到网络营销等新颖的营销模式,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启发了个人的人生之路;曾加入广东省四端律师事务所进行实习,积极关注劳动纠纷案件,学习到大量HR在招聘雇佣、劳动合同解除等方面的知识;曾作为广东代表参加香港万宁同乡会第三届董事会周年庆,借此与各企业管理者进行交流和沟通,进一步了解了创业企业资源整合及经营管理模式;曾参加清华投资总裁31班课程及周年派对,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理解创新的真谛;曾参与青岛啤酒十周年庆典晚会,与参会代表在营销理念、营销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学习,结识了大批精英;如今又作为主要发起人创建朱子文化公司,为后期创新创业计划奠定了良好基础。
而今,远离安逸,拒绝平庸,仍是她奋斗的动力。早上六点打车去实习,晚上六点回学校,七点去考研教室学习,来回奔波于公司学校之间,并不轻松的生活,但她乐在其中。严要求,不平庸,亦让她明确今后出国深造而后创业的人生方向。当问及创业时,李明珠讲述了自己“创业助人”的创业思想,她认为企业应当回报社会,基于客户需求而向社会提供服务。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吾尽吾心,终亦无悔”。李明珠在个性签名里这样写到。她认为人应当不为平庸而生,选择平庸的人生,虽然稳妥,但却毫无光彩可言。
通讯员:周芊颖 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