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周妮——“我不要总活在安稳松懈中”

周妮:女,汉族,湖南邵东人,出生于1997411日。2016-2017学年专业排名第一,现担任15级会计四班心理委员,曾担任英语语言艺术团网宣部副部。2017530号转为中共预备党员,具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会计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证等证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致圣”奖学金,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心理委员”、“院级优秀心理委员”、院级安全征文比赛二等奖。积极参与实践,如学校的SRIP项目成功结项,被社团评为“优秀义工”。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15级会计专业本科生周妮,与人交谈时认真诚恳,给人大方稳重的印象,和她的谈话也是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下进行的,她的乐观自信让我们看到了“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精神。凭借其自律自强的精神与坚持不懈的努力,她正在湖科大这个小社会中唱响自己的励志之歌。

大学三四年,人生最美好的时间,青春的年轮,每一圈都追逐着希望。而我们的态度,我们的行动,决定了生命如何刻画我们的大学年轮。1214日,宣报有幸采访了周妮,一起分享她的大学年轮轨迹。

“生活促进学习,学习也是生活”

晨光熹微,一名女大学生新的一天就正式开始了。科大一个角落逐渐传出她优雅的读书声,上课时,她的目光总是追随着老师的身影,手里笔尖在飞速地转动;下课了,一个人喜欢到图书馆里安静的看书;闲时候,一个戴着耳机嘴里反复念叨着题目的女生与你擦肩而过。周妮她明明足够优秀了,但为什么那么努力呢?周妮说:“在选专业的时候,因为认真考虑了家人的意见选择了它,所以要努力学习才能不辜负家人期望和这个专业。”在过去的三年里,她可谓收获颇丰,担任班级心理委员,英语语言艺术团网宣部副部;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院级优秀心理委员,校级优秀心理委员,被社团评为“优秀义工”;参与学校的SRIP项目成功结项,获得过院级安全征文比赛二等奖,还获得过“致圣”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且成绩一直名列专业一二名。是的,这些令人骄傲的成绩,正是她努力勤奋的结果。

她不会把学习看成负担,学习的过程对周妮而言也是一种美好的生活。系统的学习方法,劳逸结合的学习节奏,也是她成绩优秀的重要原因。不仅如此,努力几乎成为了她的习惯,她的生活轨迹也是学习轨迹。但她仍有一丝遗憾——大一时,因为自己的犹豫而错失了进入学生会锻炼自己的机会。而她的生活也不仅仅是专业的学习,她常常体验生活,参加创文活动、学骑自行车、去北校看看花。周妮说特别想去月牙湖看看,沙漠的空灵让她沉迷向往。她富有同情心,深爱着家人,对社会各阶层的工作人员抱以尊重的态度,并时常帮助他人。她的大学生活,真实而精彩着,平凡而丰盛着。成长与优秀没有太多秘诀,正如在她看来,坚持不懈的奋斗才是最重要的!

“现在做不到,以后要做到”

从采访中我们很容易发现周妮是一个健谈和善,有理想、有社会意识的人。考虑到会计专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专业的注重点即核算,她说,“现在时代快速发展,机器人发展也很快,会计的工作如果只注重核算很快就会被取代,所以我倾向于毕业考研”她对自己专业有着清晰的认知,为了跟上信息时代的步伐,实现自身价值,她对自我的剖析也更加深刻。她对自己严格要求,坚持不懈地为目标努力,因而日计划、周计划摆上了桌案,细化要求到每一天。

她说:“现在做不到,以后就要做到,人不能总活在安稳松懈中,要有追求的,要有价值。”在大学,她不仅收获了思考问题的能力,也明白了自己身处于怎样的社会,因而可以更好地促进自己进步。

热心乐观的代名词

同学眼里的她还是一个热心助人、乐观向上的女孩。在学习上,她一个学霸,爱思考,也会热心详细地解答同学们请教的问题。在生活上,她平常非常关心她的室友,有困难时会积极帮助大家。她乐观开朗、善良、乐于助人、乐于分享,而且努力、有计划、爱思考,做事情十分投入。她的室友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有一次我们参加一个考试,她非常耐心地给我讲哪些内容是重点以及考试要注意的事情,帮我制定复习计划和方法,让我觉得更有方向了,最后我们都通过了那次考试!”

通讯员:方晨睿 王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