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张满姣——望远以行更远

张满姣:张满姣,女,汉族,预备党员,1997年1月,湖南邵阳市。现就读于15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二班,任班级团支书。2016-2017学年专业排名第一,具备CET4、CET6、国家计算机二级、心理咨询师三级、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曾任班级生活委员、经济管理学社人资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志愿者”。



 


 

1214日晚,虽寒风瑟瑟,但张满姣仍如约来到了第一教学楼201教室接受采访。借此我们得以走近她,了解她的成功蜕变。

张满姣,中共预备党员,曾任班级生活委员,经济管理学社人资部部长,现担任2015级人力二班团支书一职,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校优秀志愿者”等称号,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心理咨询师三级、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总有那么些人一直坚持着,看张满姣如何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如何“守得始终”。

每个人都会从懵懂开始,逐渐经历一些事,然后慢慢变得成熟。大一的张满姣和许多新生一样沉浸在初入大学的新奇与喜悦中,但她沉浸却不沉溺,很快便投入到班级和社团活动中去提升自我。大一大二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参加过爱益行的关爱敬老院老人、志愿团的废品回收等志愿活动,曾前往富强小学带领小朋友们参加雷锋月活动。社团工作的锻炼,让她的交往、协调组织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前不敢上台讲话的她变得勇于展示自己能力。大二担任社团社长期间,和社团主要社干们组织企业模拟招聘大赛,“在社团的两年,颇有收获,自己得到了成长。”因此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一大二期间尽量都能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能够从中得到快乐和成就感的社团,加入并且积极投入自己的热情,丰富和成长自我。在她看来,大学期间要多参加一些科技赛事挑战自我,结果没有那么重要,但一定要重视参与过程。

张满姣没有在繁忙的工作中迷失,在学习上丝毫不敢松懈,大一取得了专业第四的成绩,大二便考到了专业第一。为了充分利用时间,她养成了制定计划的习惯。她每天都罗列出要完成的任务,并定期做总结,以此不断调整计划以提高效率,以此平衡工作与学习。她告诉记者:“该学习的时候专心学习,该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当事情太多,压力较大的时候,告诉自己理清思路,踏实认真地把事情一件一件去完成”。张满姣对于自己取得的优秀成绩很是谦虚,说很庆幸在大学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可爱室友们。张满姣的舍友们都是学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她自己也不敢松懈。她劝诫学弟学妹们在学习上要有计划,有目标,不要拖延。

不满足现状的她在大三竞选并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一职,“这份工作锻炼了我的沟通协调能力,我深知这是我的短板,必须要努力克服!”她笑着说,“从担任团支书起,手里整天拿着手机,担心没有及时看到任务,或是错过某个例会,每天收到最多的消息就是‘收到请回复’。”团支书的任职经历不但使她明白了担任班团的艰辛,还收获了同学们的认可与良好的人际关系。她觉得班团的工作就像一杯茶,开始的时候觉得有点苦,但它的甘甜是回味在喉咙里的。“热情投入班级工作,认真负责并及时传达开展学校工作,尽心尽责,把班级利益放在首位。”同班同学张怡慧这样评价她。

生活中,她喜欢阅读,喜欢和朋友出去旅游,喜欢看电影、追英剧和美剧。 “满姣很热情大方,又开朗,独立性很强。对人贴心,又是个很细心的人,特别温暖,很会安慰人。”这是张满姣的舍友黄倩对她的看法。在谈及对大学谈恋爱的看法时,她回答了四个字“顺其自然”。 “爱情很美好,一起成长的过程也很美好。当然,要是暂时没有遇到的话,就努力充实自己使自己变得更优秀,静候那个他的到来。”

对于未来的规划,张满姣表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向,重要的是遵循自己的内心,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而她选择了考研。考研路途艰辛,但她却觉得更多的是充实。“不管考研是否成功,在最为莽撞、最为勇敢的青春岁月里,趁着年轻还想努力为自己拼搏一回,不给自己留遗憾。”她也告诫后辈们不要荒废大学时光,找到最适合的生活方式,不留遗憾。

采访接近尾声,张满姣温柔的语调,从容的态度让整个采访变得轻松愉快,在此希望她能坚持自己的初心,行更远的路,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通讯员:王梦悦 晁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