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梁子璇——如兰如梅,涅槃盛放

mmexport1618284304458.jpg

梁子璇,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2000年11月,湖南娄底人,现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8级会计2班。在18-19年度专业综合排名第三(3/140),现任18级会计2班心理委员,具备CET6、初级会计师、国家计算机二级、机动车驾驶证等证书。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学业类专项奖学金。曾被评为湖南科技大学三好学生、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与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称号。

迎风沐浴,破石绽放

“生命中的挑战并不是要让你陷于停顿,而是帮助你创造自我。”梁子璇是一个在工作方面坚毅不屈的人。繁重的任务、陌生的技能,这些都没有让她放弃自己身上的责任,而是铸造了一个更加卓越的她。团支书的工作有些繁杂无味,对于办公软件的运用并不熟悉的她只能自己摸索。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练,她在团支书的工作经历中打磨自己,身上多了份担当,多了份耐心。“古之立大事者,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梁子璇常因校学风建设部和商学院分党校的工作久坐于办公室,两个部门工作时间上的冲突、工作与学习上的冲突与身体上疲倦交加,她也未轻易放弃,始终不渝。

梁子璇在工作中不断磨练自己,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她如兰花草一般,迎风沐雨,破石而出,璀璨盛放。

努力奋进,破浪乘风

“成功始于专注,专注在于当下。”对于梁子璇来说,因为加入部门和担任班团,她的学习时间比别人要少很多。当谈及如何能够在有限的学习时间内成绩依然名列前茅时,她强调了专注的重要性。在课前,认真预习;在课上,专注听讲;在课后,整理笔记不断反思总结。“不断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是她一直努力想做到的。面对他人的赞美时,她谦虚地表示:“我还不够优秀,离自己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成功登上一个新的人生阶梯,这固然很好,但并不意味着结束,而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没有目标,哪来的劲头。”她每天都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这是她高效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也让她的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梁子璇表示,每当完成一个小目标后,就会获得小小的满足感,激励自己继续坚持努力下去。珍惜时间,把握人生,努力奋进,破浪乘舟,这便是她的座右铭。

心如花木,向阳而生

“腹有诗书气自华”用来形容梁子璇再贴切不过,成绩优异的她在采访时展现出了她的知性美。梁子璇表示,南校第一图书馆是她在学校里最爱的地方。她那份优雅的谈吐与耐得住寂寞的清闲便是在这其中练成的。她认为在南图,她的心能沉浸下来,享受时间的美好。安静的她,喜欢在这种清闲时光里写日记,阅读各类文献,并在其中寻找自己的“黄金屋”。但她并非是一位只读圣贤书的才人,日常生活中的她也是一位爱运动的阳光女孩。为此她常常去体育馆,与相同兴趣爱好者“一决高下”;去舞蹈房练舞,练就了健康的体魄并一举夺得校健美操精英赛三等奖。同时,她还是一位把生活过成诗的娴静女生。用文字记录生活,用绘画描述心情,用日记见证过往是她生活的常态。她还有一个爱好——看美剧,也因此她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这也为她顺利过关并考取初级会计师职称打下坚实基础。在接受采访时她说道:“我把这些当作我的树洞来缓解生活压力,也借助这些来明确目标去追寻更好的自己并充实自己的生活。”

“心如花木,她向阳而生”,她就是在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