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谭莉——心有所向,勇往直前

谭莉.jpg

谭莉,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8年11月,湖南湘潭人,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6级电子商务2班。曾任副年级长、学习委员、组宣委员、学习部干事等职务;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二(2/58),具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国家计算机二级等证书。曾参与写作的论文被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017-2018)来源期刊(含扩展版)《财经理论与实践》收录,参与国家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试验计划(SIT),参与校级SRIP项目。曾获电子商务大赛校级二等奖、2016-2017年校级三等综合奖学金、2017-2018年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院级读书月活动一等奖等奖项;曾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称号。

目光坚定,持之以恒

“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有的努力都是成功的铺垫。”择方向、定目标,接下来便只管努力和坚持。明心中所想,确心中所求,是成功的第一步,而谭莉早早清楚自己的兴趣便是创新创业实验研究和写学术论文,一旦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她便倾注全身心血、付诸所有努力。她参加各种比赛,主动担任课程组长;她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成功的路上从来不缺优秀又勤奋的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谭莉总能发现他人的闪光点,在她看来,每个人皆有值得学习的长处。“不同的人会在擅长的领域获得一定成就,但是往往其中越是出色的人反而越努力,他们渴望攀登,渴望进步,我想成为他们一员!”谭莉在仰望星空之时不忘脚踏实地,时刻总结与反省,不断充实与提升。

手捧希望,迈步远方

谭莉喜欢尝试新事物,在她看来体验新的事物会不断刷新她对世界的看法,从而开阔自己的眼界,丰富自己的阅历。“大学是不断增长自己的见识的时期,”谭莉说道,“在人才竞争几近白热化的今天,通过广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技能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养显得尤为重要。”

她始终觉得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到达另一个更高的起点,考取研究生也被列入她的人生清单。走在充满阳光的学术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步伐坚定的她,未来可期。

团结友爱,共建集体

参加竞赛、担任副年级长,无疑考验着谭莉的组织与沟通能力。“我特别希望所在的集体能够呈现出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面容。”因此在处理各项事务她都会提前与对方进行适度的沟通,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增进成员之间的感情。而她始终秉承为班级服务的初心,为建设一个友爱的大家庭默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表示任职期间的点点滴滴都让她感到无比满足和欣慰。

前行的路,不惧万里荆棘,不畏万人阻拦,唯恐自我投降;人生的帆,不怕狂风巨浪,只怕自己未竭力掌舵。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未来和幸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越努力,越幸运。谭莉心怀此念,大步追寻,心之所向,便是梦之天堂。

通讯员:肖艳 吴昱 刘思铭 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