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方双玉——从不吝啬努力

方双玉2.jpg

方双玉——从不吝啬努力

方双玉,女,汉族,中共党员,出生于1997年9月,湖南省岳阳人,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16级财务管理专业二班,曾任校自理会评议部副部长、团支书,现任16级年级长。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三(3/75),具备CET6、国家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银行从业资格证、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等证书。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湖南省“创青春”大赛三等奖,2017-2019校一等奖学金、2017-2018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奖项。曾被授予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srip重点项目结项合格。

趁露迎曦行,戴月荷书归

每天六点多起床,早早地迈入图书馆的大门,往往会待到闭馆才离开,清脆的翻页声、刷刷的书写声烙印下她追逐梦想的春秋冬夏。“星光不负赶路人”,方双玉相信努力必有收获,她总要求自己多做一些事情,总要求自己尽最大的努力,注重在参加竞赛的过程中获取资源,提高能力,紧凑的日程安排和自律的生活习惯促进了她学习效率的提高。面对赞美,方双玉总能谦虚清醒,然后不断进取;面对意见,她总能理智看待,甚至能比他人更加严格,从不松懈对自己的要求。她始终秉承着一颗谦逊的心,不断充实自己。“我想做一个高能的人。”方双玉如是说。

不遗巨细,锐意进取

“水来土掩,兵来将挡”是身为16级年级长的方双玉对自己工作作风的评价。一直以来,她秉承着“尽我所能终能攻克眼前难关”的工作态度去面对学院下发的工作,而击退难关与按质按量地完成工作便是对她所付诸的努力最好的回应。与此同时,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的方双玉,对于班级管理也有她独到的见解:“大胆而真诚地提出建议和意见”是她对工作的积极思考;“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是她与他人于工作上存在异议时的顾全大局;“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是她与老师同学相处时的道德准绳;“严于律己,克己奉公”是她对于班级工作的认真负责。方双玉凭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与迎难而上的工作作风征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赢得了老师的认可与同学的拥护。

抱诚守真,古道热肠

真诚,是维持与他人之间良好关系的防腐剂。朋友之间,贵在真诚。方双玉一直坚信,“待人真诚的人,才能赢得他人的真诚相待”。经历过公司实习打磨的她更能深切体会这句话的含义。“推心置腹的谈话就是心灵的展示”。一起散步、谈心成为了方双玉同朋友之间的相处模式,彼此敞开心扉、互相审视、提出建议,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道路上并肩前行。“助人为快乐之本”。生活中,方双玉总是怀着满腔热情去帮助他人。室友学习稍有疑惑时,她会毫不犹豫地帮忙解决难题;组员无法按时完成任务时,她会积极动员成员们一同分工协作,以最高的效率完成所剩工作。在她看来,“施”与“受”相比,前者更能带来满足感与成就感。

胜利从不会主动向我们走来。面对自己的目标,方双玉从不吝啬自己的努力,她细心耕耘,用汗水浇灌着心中那片沃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着胜利走去。

通讯员:补鑫 陈曦蕾 刘仁龙 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