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唐欣怡——别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mmexport1618289639714.jpg

具备CET-6,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湖南省优秀服务团队等奖项,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

唐心怡的心里有信仰,笔上有力量,一笔一划间书写着她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

道阻且长,无惧远方

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并非一日之功,人生的道路也绝非坦途,唐欣怡十分明确自己的目标,不畏惧对远方梦想的执着。大学生活刚开始的时候,她便明确学习是大学中最重要的任务,想在自己学科领域有所建树、想要考研成功,都是她努力的动力。亚米契斯说过:“困难只是在开始的时候,所谓不能,无非是用力不足。”所以她甘于吃苦,甘于在正确的时候拒绝安逸。除了学习之外,唐欣怡还认为锻炼自己的能力很重要。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参加比赛,多拿证书,尤其是必要的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书。唐欣怡在日常学习中十分看重效率,拒绝拖沓,让自己把任务全都完成才能放松。同时,她强调适当的劳逸结合也是必要的,比如,唐欣怡会在高效完成自己的任务后,让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经常会出去走走看看,领略外面世界不一样的感受。

一心向阳,真诚善良

生活中的唐欣怡,是一个乐观积极,有为向上的人。她希望不断锻炼自己,挑战自己,在生活中不断取得成就,不辜负大好的年华。她说:“内心坚定,目标确定,特别重要,就算你一时被困难阻挡,只要内心坚定,一样能找到前进的道路。”

真诚,是唐欣怡心中待人的信条;责任,是唐欣怡心中对待工作的信念。她并不擅长社交,但是在与人交往中,她始终坚持真心相待,生活以线路织一面网,但是她没有择食而亡。尽管工作中人际复杂,她依旧在努力做到这一点,沿着真心一路上化作未染的清澈。她说:“我一直这样觉得,真诚都是相互的,我始终相信真心可以换来真心。”桃李无言,下自成蹊,对每一个人都以真心交付的她,也同样收获了一片真心。她的朋友冯梦洁同样感受到了她的真诚:“唐欣怡真的是很善良的女孩子,她对朋友的真心让我们都更真诚的与她相处。”在这些真诚的陪伴下,她也愈发坚定,向着心中那光亮,无畏前行。

内心热忱,坚定成长

兼顾工作与学习,唐欣怡并不会手足无措。她对工作有一种执着坚定的态度,“既然你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对它负责”。在她看来学习和工作本身并不冲突,在高效率完成学习任务之后,她便会投身于工作中去。身为校青宣美编摄影部副部长,她已将对工作的热爱融入了生活里。她喜欢旅行,在旅行的同时把美景拍下来。在工作中她努力用相机捕捉每一道光影,记录每一个激动人心的瞬间,在生活中的她也无时无刻不在寻找、发现并记录着美好。不虚妄,不恓惶,内心坚定,便无所谓远方。唐欣怡分享了她特别喜欢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别在最应该吃苦的时候选择安逸。

生活需要阳光,需要正能量。唐欣怡明白,自己还在吃苦的年纪,就不会去选择安逸。她并没有对生活的有过多的条条框框,就是在从容中坚定地走向梦想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