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刘芮岐——一腔热忱度清世

刘芮岐,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8年4月,河北唐山人,201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6级市场营销1班。曾任班级团支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现任职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前四学期专业排名第二(2/58),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一,具备英语四六级、普通话二级甲等、机动车驾驶证、证券从业资格等证书。曾获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年度湖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省级重点服务团队、2016年度湖南省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湖南科技大学校赛三等奖,2017-2018学年校级综合特等奖学金。曾获2017-2018学年校级三好学生标兵、2018年度湖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大学生志愿者、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学无止境,勇于攀登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是她的座右铭。高处的风景,想必只有敢于攀登的人才能体会,刘芮岐无疑用行动践行着向高峰进发的目标。

由于任职学生会,她大部分课余时间都奉献给工作。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她对学习的要求也丝毫不松懈,不放过一分一秒。在学习与工作中,她选择迎难而上,并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有着坚定的决心和将事情都努力做到最好的魄力。“今日事,今日毕”是她的行事准则,“学无止境”是她坚持着的观念,不断学习一些技能和本领,参加各项社会生活实践、学生会活动是她的日常生活。尽管辛苦,但她很感谢这些时光,比起抱怨路途坎坷艰辛,沿途美丽风景带来的欢欣愉悦,才是刘芮岐在大学不断向上攀登的感受。

经天纬地,为梦护航

刘芮岐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合理的时间规划。当谈及考证和学习考试冲突的时候,她感慨良多:“当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考试时间正好与期中考试相撞,这时首先是规划好自己的时间,比如白天学什么,晚上学什么,以提高学习的效率。”赫胥黎说过:“时间最不偏私,给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时;时间也最偏私,给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时。”能对时间进行有效规划,在大学这样一个自由的环境显得十分重要,但也尤为困难,而刘芮岐却做到了这一点。

刘芮岐不仅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还对自己的未来有着明确规划。她说,当一个人有明确目标时,就会为此付出很多努力,就不会把时间白白浪费。在谈及给予学弟学妹们建议时,她认为考研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在进一步增加学术知识的同时,还能有效提高工作竞争力,为未来求职添砖加瓦。同时,她强调,若选择不考研,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努力为自己镀金,提升自己,朝着目标坚定前行。

乐天达观,朝气蓬勃

刘芮岐把志愿活动看作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她深知走出校园亲身去体验的重要性。刘芮岐获得过三下乡优秀志愿者的荣誉,三下乡是一次艰苦的实践活动,但是她明白既然决定启程远航,便不惧遥远路途与奔波。“来到这里我才深有体会,我原本所抱怨的事情现在看起来是多么的幸福。”艰苦的环境让刘芮岐深刻地意识到在学校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学习上的辛苦根本不算什么,所有的付出都是一种沉淀,默默铺路,才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刘芮岐三下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结识了许多朋友。用心感受生活的她惊喜地发现每一个人都有独特之处,每一个人都有可爱之处。“多出去走走,多找人聊聊,就会感到作为中国未来的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生活中的她活泼热情,自信大方,任谁见了都觉得欢喜。保持着童心的她也很喜欢和小孩子打交道,心中一直都有参加支教活动的愿望。

天道酬勤,自强不息

柒子写过:愿你今昔明日,出入不沾戾气。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刘芮岐用自信和积极抒写着在大学的每一寸时光,她说:“年轻要多学些本领,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我们依然期待着她能绽放出更大的光芒,“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通讯员:刘婕 李娜 沈可心 欧阳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