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陈茜——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陈茜,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8年9月,湖南郴州人,就读于16工商管理1班,2018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校SYB助理、商学院就业服务部副部长、班级团支书,现任18届新生助班。2017-2018年专业排名第二(2/66),具备CET4、国家计算机二级等证书,曾获湖南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三等奖、湖南科技大学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校学习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奖项,曾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


 

卡莱尔曾经说过“停止奋斗,生命也就停止了。”这句话形容陈茜是再恰当不过了。陈茜,这位带着光芒的姑娘,就是本期的主人公。

坚忍不拔学无止境

优秀的人总有优秀的习惯,这是陈茜成绩名列前茅的原因。她坦言:“学习也是需要经营的,如果说平时都没有付出努力,又怎么能得到相应的回报。”虽然陈茜因为参加了许多比赛,学习的时间相对较少,可是这并没有成为她的绊脚石。她会制定学习计划,遇到不会的及时查询资料,遇到不懂的就咨询学霸。提高效率是陈茜一直所追求的。她不喜欢熬夜学习,也不喜欢在寝室里学习。相反,她会选择在一个教室,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这样一来缩短了复习时间提高了学习效率。

每天有目的的活着换来的是每天一点点的进步。陈茜说“学无止境。”她每天都会有一个学习目标,是为了不让自己懈怠

孜孜不倦聚沙成塔

陈茜的生活除了学习,绝大多数的时间是被比赛占用。从大一陈茜就开始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也都拿到了喜人的成绩。她说:“参加比赛一直以来都自卑,但是又更加自信。”通过比赛让她发现了各方面能力的不足,所以更加努力去学习,学习如何写好一篇文案,学习如何让PPT更加完美,学习如何上台答辩等等。正是不停地学习,让陈茜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享受比赛。收获甘甜的另一面是付出汗水,自从参加比赛以来,陈茜除了上课就是准备比赛,白天离开寝室后,晚上到了睡觉时间才会回去室友一整天都见不到她,甚至有时候陈茜白天回了寝室,她的室友都会感到很惊讶。陈茜说,她曾经也抱怨过,不过还是咬咬牙根坚持了下来。

朝气蓬勃,厚积薄发

生活不止眼前与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平时陈茜喜欢画画曾经因为学业繁重放弃过但现在正在坚持自学画画运动、看剧、做饭也是陈茜生活的一部分,正是这些爱好,让陈茜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从大一到现在,陈茜说自己一直在改变,无论是性格还是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陈茜大一加入了就业服务部,在担任干事的时候,基本上每天都在挨骂。但一次次犯错并没有让她退缩,陈茜每次做错后都会反思自己,避免以后再犯类似的错误。正是因为这样,陈茜在犯错中慢慢成长,也养成了严谨细心的习惯。虽然在学生会的工作很累,但是陈茜感叹“大家一起努力非常幸福,最开心的事是只要你被欺负了,立马就会有一堆兄弟姐妹站出来为你撑腰。”在学生会的日子,让陈茜收获了快乐和成长。

以梦为马,笔唱青春

诸葛亮曾说:志当存高远。陈茜表示自己的高度还不够,想通过考研来继续深造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她也想跟学弟学妹们说:“莫迷失,勇前行,看前路,傲霜雪。大学不是用来玩的,是给你们提升自己,拉开差距的。趁年轻,多做有意义的事情。”

“做一个幸福的人。守得花开,守得月明。”这是陈茜最喜欢的一句话,她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句话:只要坚持和永不放弃,就能看到前方的希望和胜利。

通讯员:张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