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刘圆圆——优秀与大方的代名词

刘圆圆,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7年11月,湖南岳阳人,201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15级会计4班,曾任会计4班班长,现任15级年级长、院党政办行政助理。2017-2018学年专业排名第十六名(16/156),具备普通话一级乙等、CET4、国家计算机二级、SYB创业资格证等证书。曾获16-17学年校级一等综合奖学金、2018年湖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等七项竞赛类奖励。曾被评为16-17年度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


 

宁静致远,大方处世

“足够优秀,大方失去,大方拥有”,刘圆圆的座右铭简直是对她自身的一个完美概括。

她在保持成绩优异的同时积极参与比赛,经历了一年多的竞赛周期,累计获得省级银奖一项、校级金奖三项、银奖两项、铜奖一项。对同学们而言,她是认真负责的班长、年级长对商学院党政办的老师们而言,她更是一个尽职的行政助理。在日积月累的沉淀中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大方的待人处事也使她越走越远。

志存高远,心怀感恩

敢存远志,敢为人先,这是她成功的第一步。早在很多人都还在消磨时光的入校初始,刘圆圆就在不断地进行着自我鞭策。她认为,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的方向,沉淀自我,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所以她在大一就勇于竞选年级长并取得成功“这是最艰辛的一年,也是收获最大的一年”,她在责任与压力中摸索着成长。“特别感谢我的辅导员老师刘少芳在工作上给予了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可以放开手去做想做的事情”刘圆圆说道。懂得感恩才能走得更远,这也是她具有的一种精神宝藏

投身实践,众口皆善

刘圆圆的优秀不囿于学校,在社会活动上她也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大二时她作为班长组织了湘潭市一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考加油”书信活动,广受社会好评。她是一个好强、骄傲的女生,如果能够做到最好,绝不会退而求其次。曾与她共事过的商学院14级团委学生会办公室主任惠佳慧说她的缺点是太追求完美”然而正是这种鲜明的性格特点促使她不断成长与进步,让常人无法望其项背。这一路上,她用自己的实力获得了众人的高度评价。“党政办助理和年级长两者其实有很大冲突,很难想象一个女生可以平衡好两者之间的关系,甚至可以做到两方面都很优秀。商学院16级研究生会主席卢岐对刘圆圆的欣赏显而易见。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2017暑假作为团队答辩人留校参与互联网+的校赛培训,在项目模拟路演展示时,招生就业处的何佳振老师用“兼具自信与亲和力的答辩,让人觉得十分舒服”的评语给予了她莫大的肯定和鼓励。

保持忙碌,保持热爱

关于生活,刘圆圆希望自己始终“保持忙碌,保持热爱”,用自己喜爱的事情去充实自己的时间。音乐是她一直以来最大的兴趣爱好,也是学习和工作之余最偏爱的放松方式。她踏入大学生活的第一场比赛是商学院的新生才艺赛,接着参演了15级的迎新晚会节目,之后又去参加中国新歌声校园战队的选拔。她善于抓住机会,敢于大方的站在舞台上去展现自己并且乐在其中。她仿佛一个自带光环的女孩,外表温柔解意,内心强大且充满正能量。

她的脚步从不停滞不前,确定了方向便会一往无前。目前刘圆圆正处于积极准备考研的状态。咬牙的坚持和会发光的勇气,会让你的努力和等待都变得有意义。衷心希望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一起加油。”这是她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也是我们对她最美好的祝愿

通讯员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