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张思瑶——化兴趣为羽翼,振翅高飞

张思瑶,女,汉族,共青团员,山西人,现就读于湖南科技大学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三班(原就读于建筑与艺术学院园林专业)。曾任班级团支书,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具备CET4、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以及多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参与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分享经济下民企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动力、模式与政策研究;参与研究湖南省自科基金项目“基于企业家人力资本及其产权耦合的民营企业治理模式、效率及机制研究”;参与研究湖南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民营企业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主持SRIP项目《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问题及对策研究》并立项。


 

爱我所爱,行我所行,听从我心,无问西东。在大多数人安于现状时,张思瑶早已选择追随内心,蓄势待发。

“认识自己,方能认识人生。”

张思瑶活泼外向,乐于与人交流,原就读于园林专业的她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决定转至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习。“我始终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张思瑶如是说。因为热爱,所以忙碌;因为忙碌;所以充实。哪怕路过满园樱纷只能稍作停留,她也毫无遗憾,坚持在提升自我的路上奔波不歇。这一年里,她将青春化为汗水谱入大大小小的项目研究之中,写出一个又一个华章,乐此不疲。

饮水思源,温暖前行

选择商学院,如同推翻一道求解了一年的计算题,曾经的付出一夜之间通通记为0分。陌生的环境、全新的课程压抑着她,她表示自己也曾忧郁迷茫,但是在父母耐心的开导下最终选择不负韶华,继续起舞。“父母和朋友在这个时期给了我莫大的安慰和鼓励,他们真的是人生的财富啊!”张思瑶感激到。就算千帆散尽,从头再来,时刻携带的温暖也将化作滋润勇气的细雨,助她成为无畏勇士,披荆斩棘,迎来万木之春。

“我只是我,与他人成败无关”

“我认为专注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是正确的生活方式。”她不骄不躁,从不盲目与他人攀比,而是专注于自我提升,追求共赢。“与他人比较个没完没了,稍有进退就沾沾自喜或是闷闷不乐,是很差劲的生活态度。和他人一起进步又何尝不是一种很好的结果呢?”每个人都是颜色不同的烟火,绽放得灿烂与否,取决于内心的纯度,做到不被外界干扰,是许多人毕生要做的功课。笑着说“我们一起加油吧!”时的她,有如彩虹般明媚。

欲触苍穹,必丰其羽,承其重

当被问到如何协调考试与考证二者时,张思瑶给出了出人意料的回答:“与其被动地去平衡考证和考试之间的关系,倒不如主动享受二者为自己添上翅膀的过程。”于她看来,考试和考证并不是枷锁,而是助其高飞的羽翼,而这羽翼一定要是自己真正想要的、需要的,纵使添翼过程艰辛,亦要能乐在其中,莫把年华赠空杯。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每一份自我专注,都是对青春的尊重。张思瑶用她的故事激励我们:追逐本心,化兴趣为青春的羽翼,积攒温暖,无憾前行。

通讯员: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