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典型人物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典型人物

王蕾——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

王蕾,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1997年01月,湖南益阳人,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读于15级电子商务1班,曾任班级团支书,前六学期专业排名第一(1/66),具备CET-6、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驾驶证等证书,获得2016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湖南科技大学校赛三等奖、2017年度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湖南科技大学校赛二等奖、2017年度创青春大赛湖南科技大学校赛银奖、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校级自强之星、2016-2017学年校级自强类专项奖、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2015-2016年度级“优秀共青团员,主持2018年校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
 




 

温文尔雅,孜孜不倦

“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王蕾就是林徽因口中的人。她给人带来的第一感觉便是舒适二字,眉眼弯弯,似水温柔。她工作起来却精明能干,是团队中的核心,是老师们的一把手,大放着异彩,收获着称赞。

真正成熟的人,且美且独立,王蕾就是最好的诠释。恰到好处的不逾矩,温柔与坚强的均衡,培养出了她认真踏实、努力进取的学习态度。上课时间对着老师与黑板目不转睛,手中的笔记不曾停歇。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小小的身影时常穿梭在安静的自习室和藏书浩瀚的图书馆。王蕾说学习就是要钻研她把握着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老师讲台前围聚的人群里有她,热火朝天的讨论声中亦有她。朝乾夕惕,废寝忘食,态度提升了她的高度,名列前茅的成绩是最有力的证明。

心有鸿鹄,砥砺前行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王蕾清楚地认识到电子商务专业的前景可观。大一入学时就决定要考研的她,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建立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为了自己的学习目标,至今在努力奋斗着。在说起给考研意向的学弟学妹们的意见时,她提到应该多参与学术项目,比如学校的SRIP和老师的研究项目,以此来培养自己的学术素养和能力。这些活动带来的能力提升都是成为研究生路上的垫脚石,甚至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是十分适用的。另外,注重英语口语、阅读、写作等能力的培养王蕾认为类似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驾驶证这类通用的技能证书是有必要考的。但对于职业资格证书,就需要依照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而定。她觉得凡事不应随波逐流,对自我清楚的认知与定位才是一切计划的伊始。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常言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人总希望往高处攀爬来俯瞰这一片尘世,但当自己起点与理想有着差距时便会沮丧灰心。就这一点,王蕾有着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在大学期间应该勇于尝试所谓见多识广,眼界开阔了才能跳出自己的舒适圈,用四年的锻炼弥补自身的不足。”她说到。此外,自身的努力也是尤为重要的一点。那些看起来毫不费力的人其实也在背后默默流着汗水,没有什么不可摘取,足够优秀时,月亮自会奔你而来。

学习与生活中,优秀榜样的力量就像春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学习认真,温柔大方,心胸开阔,讲究卫生。做人做事都非常有原则,是个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也是我在大学里碰到过的为数不多的很欣赏的人”其好友张小晴如是说,“不知不觉中我也深受她的感染,会和她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榜样力量,指引前行

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对一件事情的用心、专注的程度就决定了王蕾在这件事情上所能达到的高度。学习认真对待知识知识才能为你所用;友情、爱情更是如此,彼此坦诚才能使情谊细水长流。在这个物质世界里,王蕾是为数不多的星星,她温柔似水却又铿锵有力,闪着光,指引人们前行。

通讯员:欧阳湘 梁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