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就业服务

创新创业,圆梦义乌

——记义乌市人才对接会与职涯规划分享会圆满结束

为让应届毕业生更充分地了解市场,寻找正确的就业方向,12月11日,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的李搏老师、杨美琴老师、罗江林老师、徐文璐老师及34位应届毕业生应邀参加由义乌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义乌市人才发展集团承办的2020“创业创新圆梦义乌”人才对接会。

校企双选活动.jpg

上午9:00,待参会人员入座后,大屏幕开始播放义乌城市宣传片和大学生宣传片。联系宣传片的内容,针对现有的就业状况,吴群伟主任开始介绍义乌市人才政策,让大家对义乌市建设人才强市的战略有了初步的了解。由马华兴老师主讲的“青春职在”教你做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紧随其后,他指出职业发展的重点在于学会在行动中思考、聚焦重点和全局、提升能力多进行沟通。分享会结束后,现场进入了职业生涯规划现场互动咨询环节,各高校学生积极踊跃地提问,专家们针对其困惑认真解答,一问一答的互动,让更多的与会人员融入现场的讨论中,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一对一面谈.jpg

下午13:30,由人才集团举办的“创业创新,圆梦义乌”校企双选会活动按时展开。招聘会设展位100余个,有近100家企业参与,同时,主办方在会场设有展台由企业逐个上去宣讲,方便应届毕业生了解企业。宣讲结束后,应届毕业生将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并与面试官零距离沟通,一对一面谈,在此过程中,所有的企业招聘人员都十分热情,耐心为应届毕业生答疑解惑。会议接近尾声,参会的湖南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都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对就业有了更充分更明确的认知,更向各位前辈学到了不少职场与为人的道理。

人才对接会大合照.jpg

参加此次人才对接会的湖南科技大学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孙士杰说道:“我很荣幸能有机会来到义乌做实地考察,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座城市的文化。义乌市政府开展的这项优秀高校毕业生集聚工程政策,展现了义乌市对我们高校毕业生的认可和需求,也让我们更加了解企业所需要的人才。通过这次校企双选会,我更加清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方向。”

新闻:段烨 张家璇 尹洁霞 王静婧/摄影:顾隆楠 张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