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科研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学术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跃勤教授受邀为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327日上午900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林跃勤教授做客商学院,在三教301会议室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以高水平对外开放加速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学术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由副院长张松彪教授主持并总结致辞。

图片1.png

  林跃勤教授首先从“现代化含义”、“现代化维度”、“人类现代化探索及模式案例”等方面展开阐述,引入今天的主题。接着,林教授讲述了“中国现代化设想的历史演进”、“中国式现代化二重属性、五个基本特征和九个本质要求”。他指出,中国实现现代化肩负着重要使命与责任,要加速经济发展消除贫困落后实现现代化,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全球治理,节能减排、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并强调中国减排去碳,责任重大。

  最后林教授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外部挑战,全球发展与全球治理遭遇的困境,对外开发中还存在问题与短板。因此他强调到,我们必须拓展深化对外开放,打造高水平高质量对外开发体系,不断创新模式、增强动能、提升成效从而加速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

图片2.png

  在互动环节中,师生与林跃勤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林教授对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图片3.png

  张松彪教授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讲到林跃勤教授这场讲座内容充实、丰富。林教授娓娓道来,妙语连珠,在场师生聆听了一场学术盛宴,开阔了教师和学生的学术视野,此次报告对商学院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有益启示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