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榜样领航 ,逐梦前行!经济学专业经验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为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我院学生明晰未来发展方向,5月17日晚,经济学专业于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101举办了经济系考研、考公与就业经验交流座谈会。经济系系主任袁旭宏与20级辅导员雷芳出席本次会议。

袁旭宏指出,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考公考研意识,要有学校自信、专业自信,敢想敢闯。同时也提醒大家要结合自身实际能力,明确目标不盲从、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他号召大家以优秀学子为榜样,早定目标、统筹安排、努力学习、胸怀远大抱负,勇担时代责任。

在经验分享环节,19级学生罗湘宁和刘子航根据自身考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学校与专业的选择、作息时间的安排以及如何应对面试和复试等问题,告诫同学们考研没有捷径可走,自助者天助、多刷题、多总结、多用心、多回顾、坚持不懈,最终才能走向成功。考公成功的陈宇翔详细介绍了考公各个板块类型,建议同学们做好针对性准备,同时提出要注意劳逸结合,稳住心态。王雪和庞景山针对自己求职面试的经历,和大家分享在求职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情况,鼓励大家要及时关注各种校招信息,抓住机会、保持坚定、勇于尝试。

30b0964b8b9b47ad8083a0091a4c08af.bmp


3d8bc7684ffb48a39851c6a41521f511.bmp

       雷芳认为,本次19级学生分享的在“研”途“公”路上的宝贵经验,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分享,能够帮助即将就业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见习实习、考公考研等就业事项。她指出,任何时候努力都不晚,一定要抓住机会努力尝试。

      交流会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考公经验,同时也为大家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更明晰的认识与更丰富的选择。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坚持“学业辅导”和“生涯发展”双促进,优化考研考公就业指导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ea2f591f5da4445cb013722470f312de.bmp

新闻:彭柳凤 张燕   徐雅淇 /摄影:唐雨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