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海扬帆,诚信领航!诚信知识竞赛校级初赛成功举行

       为了进一步推进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素养,商学院团委勤工助学部于5月20日下午14时在第一教学楼102教室举行了“诚信知识竞赛校级选拔赛”,参赛选手覆盖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全校22个学院共66名同学。

ab7928436468406d93348f7324678549.jpg

775731bb55ee4116998f29fd8dc5ae0c.jpg

       比赛采取闭卷笔试形式,题目涉及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知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自助体系等多个方面,由浅入深地考核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不仅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诚信待人,也提高了同学们在个人财产、信息乃至生命安全等方面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本次活动中获得80分以上有34人,90分以上共5人,体现同学们“学无信不才,人无信不立”的道德观念。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八个学院脱颖而出,代表各自学院进入决赛。

88ef820535db4ba4a33cd7a38f6d6ffb.jpg

       本次答题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于诚信问题的认识,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竞赛的感受和收获,其中来自商学院的陈锐楷说:“此次比赛使我对诚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准备这次考试的过程中,我的朋友、同学也开始重视诚信建设,做诚信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诚信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为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商学院举办系列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营造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诚信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商学院党建组织员蔡美玲、资助办分管老师雷芳出席了本次活动。雷芳表示,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做人之本,立身之基,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新闻:张燕 徐雅淇 丁湘婧/摄影: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