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习优秀榜样,成就美好未来! 国际贸易与金融工程系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为帮助2024届考研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做好“研路”上的学业规划,5月25日晚,国际贸易与金融工程系于第三教学楼学术报告厅101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国际贸易与金融工程系主任潘竟成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潘竟成老师在交流会正式开始前向大家介绍了十六位考研上岸的优秀代表,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此次交流会了解考研形势,明确目标方向,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坚定备考信心。

 交流会中,19级刘孝强、邹媛媛等考研优秀代表依次在交流会上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心得。他们分别围绕考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考研的学习经验与技巧、制定学习计划、规划学习时间、选择学习资料、复试或调剂经验,以及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纷纷表示,考研是场持久战,大家要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细致科学的学习计划,循序渐进,有重点的备考。同时,在备考过程中要学会放松心情,及时调整状态,注意劳逸结合。

223bc97b1f9d46c1b0ac906538d95be3.jpg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认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面对大家的提问,学长、学姐们悉心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复习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会问答氛围十分活跃,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获得了更多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与技巧,增强进一步增强了考研信心,为学院提升考研率奠定了基础。

737ea56aef934efd98daedc758d7191e.jpg

08e5cd4e60284f7cbe88056653ffd292.jpg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之间学习交流经验搭建了平台,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了解了考研资讯,明确了考研目标和各阶段的重点,进使同学们对未来规划有更加清晰的认知,选择合适的目标,坚定前行的动力。

新闻:齐琪 李怡晓/摄影:刘帅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