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携 手同心,凝心聚力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2020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顺利举行

10月11日上午9:00,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部主办的商学院2020级新生团体辅导活动于北校田径场顺利举行,2020级辅导员雷芳老师、龙辉老师出席活动现场。

-68c91c20fc0c19d0.jpg

 初入大学校园,新生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并且部分新生因环境变换而心中产生不适。因此,商学院心健部秉承“携手同心”的主题,以增强班级凝聚力,熟悉彼此为目的,开展此次活动。

活动开展前由负责人员带领新生按专业班级有序入场,各班班团清点人数,确保人员到齐之后集体出发前往活动场地。“大家一定要在玩乐的同时注意安全!”辅导员雷芳老师如是说道。

新生进行活动1.jpg

活动在欢乐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有趣的热身游戏打破了团体成员的拘谨,开始放松进入活动。在活动中成员随机分组,经过紧张的小组创建,同学们从刚开始的有些陌生逐渐变得熟络起来,各小组也都很快融入进新团体,开始完成主试所交给各小组的活动任务。各小组在彩色折纸、呼啦圈等一系列的团队游戏下气氛变得十分融洽。

活动结束,老师组织大家讨论活动的感受与收获,引导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取决于共同的团队目标、领导者的有效领导、团队成员的合理分工和每位成员的全力参与。

两个多小时的团体辅导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走到了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集体里,会加强与团队成员的沟通交流,注重发挥个人特长,树立团体合作意识,增强集体荣誉感。

新闻:王瑞新 王静婧/摄影:江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