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李永友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年1月8日下午3:00,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永友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讲学。本次讲座在三教101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我院戴魁早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副院长邓淇中教授、部分老师、全体20级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永友教授发表了以“分权时序与经济增长”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向我们分享了最近一篇名为《省以下多样化分权策略与经济增长》的研究成果。面对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以及地区经济差距进一步拉大的现实问题,文章基于中国省以下分权改革实践,从分权的领域和分权的次序等方面,系统地考察分权策略的经济增长效应。文章指出,分权领域增加对经济增长有显著促进作用,而且先行财政领域的分权改革会抑制后行行政领域分权改革的经济效应。

随后,我院师生与李教授就该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进一步探讨财政经济学的相关问题,大家获益匪浅。最后,戴魁早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对李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