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人才项目特聘教授林木西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新闻:张雨欢 肖奕燕/摄影:周雨鑫

12月14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湘江高端暨立言讲坛184讲在第三教学楼101报告厅举行。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会议。辽宁大学教授、辽宁大学国民经济学院院长及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首任院长林木西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重大经济问题》的学术讲座。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部分领导、商学院部分老师及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出席。

1.jpg

现场

讲座中,林木西教授从“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人口规模巨大的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这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他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战略应该坚持问题导向。

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问题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性问题。他提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应该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完善宏观经济治理和国家经济发展规划,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是人的现代化,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

林木西发言

教授专家合影留念

会后,现场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该会议的召开,深化了学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让全体与会师生深受启发。

(一审:张蕊婷 二审:杨美琴 三审:戴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