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年教师论坛第3期学术讲座开讲

        10311900,我院3教学楼301会议室举办商学院青年论坛第3期学术讲座。廖志超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企业年报文本特征与资本市场定价效率》的学术讲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研讨。研讨会由刘伟博士主持。

9376921f5967472fa61856636cadc4cd.jpg

首先,廖志超博士介绍了本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和创新点。然后,他阐述了年报文本特征影响资本市场定价效率的理论框架,并从盈余公告后市场反应、股价同步性、股价定价偏误三重视角研究企业年报文本特征对资本市场定价效率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最后,廖志超博士还分享了自己课题选题的经历。在互动环节中,廖志超博士针对“年本文本特征的度量方法”、“语言确定性词典的构建和运用”、“异质性分析” 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并对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