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帮助青年教师对岗位有一个更深刻的认知及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商学院于2023年10月12日下午,在三教30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潘爱民、院党委书记叶文忠、副院长戴魁早、张志彬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908d458e91ed4a6cbbafd46e83616f61.png

会议现场

院长潘爱民结合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发展规划和各位教师实际情况,对各位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提出了两点中肯建议。一是要热爱岗位,积极融入学院的教学团队,多向资深教师请教。他指出,认真投入每天的教学工作是每一位老师最基础的任务,所有老师都应该先搞好教育,讲好课,绝对不能敷衍;二是要提升科研的投入意识,依靠自身学科背景优势长期耕耘。教学要做好,科研更要做好。潘爱民强调,“青年教师要向相关高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多学习,多交流,多请教。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激撞思想火花。一定要付出时间,付出精力。”

d09ff207c29a4502b708f23ac5a5938f.png

潘爱民、叶文忠在会上发言

会上,院党委书记叶文忠说到,青年教师应立足长远、注重自身发展规划,把自身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联系起来,以主人翁的精神和责任感积极推动学科发展,为我院发展作贡献。他表示,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希望青年教师能尽快融入到学院建设之中,更加深入的了解学院政策以及发展规划,做好长远的职业规划,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道路。并为青年教师如何尽快确定自身的发展方向、融入学院建设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了建议。

   学院还邀请了张淑霞老师向青年教师分享她自己的教学科研经验,就科研教学及指导学生学科竞赛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她提到,在科研方面,青年教师要注重选题,选定方向后再发力,有效付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会有收获的;在教学方面,要认真备课,准备充足,对于教学岗位要足够用心,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要足够耐心,精于“授业”,善于“解惑”,教给学生真正有用的知识和本领。

d16ae40f94f04269ae9b9179efb71b7d.png

会上,每个青年教师都积极参与交流,谈出自己对教学科研工作的规划,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为学院领导提供了直接听取青年教师心声和建议的机会,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科研和职业发展的建议,进一步加深了青年教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