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年教师论坛第2期学术讲座开讲

10月24日下午19:00,我院第3教学楼301会议室举办商学院青年论坛第2期学术讲座。商学院李丹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Private-brand introduction and investment effect on online platform-based supply chains》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研讨。

ab5d2dbf3695415c87c16cd34b6545f3.png

首先,李丹博士介绍了本文的研究背景,电商平台不再仅作为中介为商家的商品和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匹配服务,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选择在销售制造商品牌的同时引入自有品牌与制造商品牌竞争,并从投资效应和销售模式两方面介绍了平台引入自有品牌对通过平台销售产品的制造商的影响。

6a64d213462e4db0bd1e772405561223.png

最后,李丹博士还分享了自己投稿、改稿的经历;在互动环节中,李丹博士针对“进一步对抖音直播间优惠策略进行研究”、“如何收集数据”、“如何联系参与企业调研”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充分交流,并对师生所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