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在第八届湖南省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中再获佳绩

9月17日,“天职杯”第八届湖南省研究生MPAcc企业案例大赛在湖南工商大学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商大学承办,共有历来自全省13所MPAcc研究生培养高校推荐的48支代表队伍参加,我校“会计不如妙计队”和“可靠计量队”分别荣获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指导老师张淑霞,罗喜英,潘爱民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我校还荣获“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以“财务体系赋能企业科技创新”为主题,我校通过层层选拔,角逐出4支代表队参加初赛,最终商学院MPAcc研究生邱子毅、谢振、曾良玉、肖小月、夏知晓、刘璐颖组成的“会计不如妙计队”和张泽宇、王瑶、徐天贵、雷淑婷、李孟菲、杨叶林组成的“可靠计量队”分别以全省第3名和第9名的成绩入围复赛。

85f462ed12fe4ded9d7d5e263f2dfc04.jpg

△参赛选手决赛现场展示

5877e8bdaa9446519e9aea936c08a096.png

△参赛选手复赛现场辩论

  在复赛、决赛的案例展示、现场辩论和专家提问等多个环节中,参赛队员们沉着应对、自信大方,在短时间内完成对手案例分析、PPT制作和演讲稿撰写等多项任务。商学院院长潘爱民教授,图书馆馆长颜剩勇教授,MPAcc中心主任罗喜英教授和会计系副主任张淑霞副教授在大赛期间为参赛队员详细解读赛制,全程指导,答疑解惑。

57e0b16911214344a5058cc2f25f9d23.jpg

△部分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用,学以致用。此次比赛成果彰显了商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综合实力,体现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师生团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准,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对提升我校MPAcc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文字:谢振

图片:商学院

审核:叶文忠,张松彪,罗喜英,张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