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金凤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新闻:黄英霞 殷雅琪/摄影:周雅文

为了丰富师生们撰写申请书的专业知识、提高撰写申请书的专业性,12月8日下午,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举办的关于国自科申请书的撰写学术讲座于第三教学楼301室开展。学院特别邀请教育部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金凤教授进行专题授课,湖南科技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友金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叶文忠教授、副院长戴魁早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商学院教师代表和博士到场聆听。

该活动由湖南科技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友金教授主持,他指出,大学生是社会和国家的重要建设力量,此次活动的开展关系到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以及学院的学术建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升师生们的专业素养,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f870458d4c8e46d186649d420ae05449.jpg

▲原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教授

讲座上,王金凤教授分别就“什么是申请书”、“申请书撰写的重要性”和“如何撰写申请书”这三个方面做出具体而深刻的阐述。她介绍道,申请书最重要的内容在于论证部分,是否突出项目或研究中的创新点将成为项目申请成功与否的关键。

6cb07d814515438aab81890101df9941.jpg

▲王金凤教授

975d8993b9f04745b4d88730839292c9.jpg

▲讲座现场

王金凤教授的讲解声情并茂,PPT的内容具体全面,现场的观众们都听得聚精会神。互动环节中,师生们踊跃提问,积极与王金凤教授交流想法。讲座尾声,原湖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友金教授再次对王金凤教授的出席和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分享表示感谢。

6c8661ceff9a4a9ba20ea807ae92af94.jpg

▲合影

此次关于申报国自科学术讲座活动激发了师生们对专业知识的热情,对学生未来的学业和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同时为今后学院的学术建设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