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会议研究会年会暨“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与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于我院顺利召开

新闻:袁旭宏 郑雨萌 肖奕燕/摄影:唐雨琪 李敏

12月10日上午,2023年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会议研究会年会暨“创新发展、数字化转型与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在我院第三教学楼101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全省的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会员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1.jpg

▲陈收发言

2.jpg

▲潘爱民主持

   湖南大学原副校长陈收教授和我校副校长王卫军教授分别致辞,庆祝会议的召开。换届选举大会、主题报告、平行论坛等部分依次进行。我院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换届选举大会,该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长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杨智发言表达感谢,他提到研究会未来必须与企业紧密结合,与相关期刊密切合作,并希望大家能够像GPT一般持续学习,不断精进。

3.jpg

▲杨智发言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李维思进行第一个《基于知识图谱的湖南省青年科技人才画像构建与应用实践》的主题报告。法国里昂商学院丁文璿教授讲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与创新领导力》的主题报告,她认为,“创”是“从无到有,有上加有”,“新”即生成的东西是过去不存在的,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希望我们能创造出最新的事物。该话题紧贴此次主题,引发大家的广泛思考。

4.jpg

▲李维思进行主题报告

5.jpg

▲丁文璿讲述主题报告

随后的平行论坛进行企业家面对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熊正德教授就本次会议主题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讲话,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踊跃发言,就推动数字化转型、校企合作、产学研对接机制、创业孵化、学生定向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一等奖论文汇报环节,来自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优秀论文作者简述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专家们对这些论文的题目、结论等方面发表了建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者们收获良多。

6.jpg

▲现场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机会与合作平台,促进学术论文与时俱进和创新发展,更好适应数字化转型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