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须知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经审批同意的《湖南科技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整体方案》《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整体方案》,现发布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须知。

一、返校前

1.学校实行分批返校,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本部、潇湘学院,下同)5月11-12日报到,5月13日正式上课;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提前一周另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提前返校。

2.学校按相关规定准备防疫物资,学生自备餐具,同时鼓励学生自备好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3.学生在返校前需提前申领电子健康卡,返校当日需出示绿色健康码。

4.返校前14天学生需通过学校打卡系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若身体不适,可以申请延期来校。

5.境外师生、国内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以及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的,暂不返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返校中

1.返校途中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减少与陌生人接触,除安检、中途吃饭等短暂取下口罩外,其他时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2.做好个人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做到勤洗手、勤消毒,注意礼仪,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3.学校将根据学生返校到站时间,于报到当日在湘潭火车站、汽车站和湘潭北站设立接站点,集中时间统一接送学生(接送仅限学生本人)直接入校报到。

4.报到当日学生需按照学校规划的线路和提示要求,到相应的检测点进行检测(学校将实行人车分流的检测方式)。对检测情况异常的及时上报,并安排到指定地点复核,必要时进行隔离。


湖南科技大学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