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

立言讲坛

立言讲坛第一百一十六讲:科研与高水平科研论文

20161128日下午2:30,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朱慧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座在一教101举行,由商学院副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朱教授分享了他在发表科研与高水平国际期刊论文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方法。他通过对不同研究领域、中国与美国、不同高校等近年来发表国际期刊论文数据的比较,总结了我国国际期刊论文发表的现状。

  朱教授还指出研究领域的选择极其重要,要转换观念,适应时代的变化。同时学校要鼓励教师、研究生发表国际期刊论文和管理学科期刊论文,并给予重点奖励。


最后朱教授与学院师生与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向国成院长做出总结并建议同学们先开始写论文,在写论文的过程中去做学问,这样可以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