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坛

立言讲坛

立言讲坛第一百一十五讲:危机后的危机

20161123日,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经济系主任Huw David Dixon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座在三教101举行。由商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主持。商学院副院长潘爱民教授、我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Dixon教授详细介绍了经济危机的表现形式,他认为纽约和伦敦的银行金融业危机、银行和金融业危机触发的西方发达国家的财政赤字危机以及“欧元末日”危机是当前经济危机的三重形态。

Dixon教授还指出,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因为背负巨额债务,政府的长期支出受到了很大限制。当前,收入分配问题已经收到很多国家政府和学界广泛关注,但民粹主义是否会改善中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情况,还有待探讨。

最后,学院师生与Dixon教授就我国收入分配情况、分工与共同富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Dixon教授鼓励师生以开放的心态看待全球经济的风起云涌。

 

/杨雯霞 图/卢岐